2005-01-20 13:47:52千秋

夏天‧請勿離開 (28)

「一年之初說甚麼蠢話啊你,我這是百年難得一遇的絕世好男人才對!」

「我還打算去替你收屍呢。」

完美的微笑掛在臉上,但兩人互相凝視的目光卻是非常兇狠。

「那,請問舊同學夏天特來拜訪我家是有甚麼要事嗎?」

「我來找Isaac。」

「他回老家去了。」

“騙人!”夏天勉強按捺住高呼的衝動,雖然明知他在說謊,卻甚麼都不能做,讓她很不甘心。

「是這樣啊……咦?你怎麼買兩個飯盒啊?我記得你食量不大的……」

夏天意有所指地瞄了瞄恭曉天手上的塑膠袋。

恭曉天從容自若地舉起提著的塑膠袋,一臉苦惱地笑說:「太久沒吃,懷念過頭了,付錢時才發現多買了一個。不嫌棄的話,夏天就帶一個回去吧?」

「不用了,我怕無福消受。」

恭曉天但笑不語,表情就像在說:“原來你還有自知之明啊。”

夏天真的很想一拳打爆恭曉天那絕對欠扁的笑臉。

握堅拳頭,夏天也扯起笑臉道:「那,Isaac有說過甚麼時候回來嗎?」

「他的老家,我想你也明白,他恐怕短期內回不來噢!」

“那你之前還放他回去!”在心中比了個中指,夏天討厭極這個奸狡的男人。

「不好意思,我怕冷,先進去了。」

夏天也不多說甚麼,往旁邊讓了讓,就乾脆站住看著恭曉天進去。

鑰匙轉動的瞬間,夏天睜大一雙杏眼,打算努力把屋內的狀況看個明白。

恭曉天也沒介意,還故意把門開得大大的,關門前更對夏天眨眼微笑。

屋內是一片寂靜與黑暗。

沒有聲音,只有恭曉天踏進門時,皮鞋踩在木板上發出微小的聲音,除此之外,就像空氣被凍結了一般,餘下滿室孤獨。

夏天不相信,也不敢相信。她相信了恭曉天的說話,就代表絕望。

Isaac不會回去他老家的。

即使恭曉天回來了也一樣,他說過的,他不想回去,回去了,一切就沒得挽回。

雖然她不明白甚麼一回事,可她明白Isaac的決心。

那是以性命下的決心,所以她肯定Isaac就在屋內。

瞪住隔開她與Isaac的門,她不會放棄的。

無論恭曉天在打甚麼鬼主意,她仍會保護Isaac,直至最後他不需要她為止。

她忍下把門砸爛的慾望,先去找回柳才是當務之急。


叮。

電梯門再開。

「對不起!我迷路了……」

聽著柳絲毫沒有歉意的道歉,夏天翻了個白眼。

「還有,附近的開鎖匠今天放假,剛才樓下的管理員告訴我的。」

夏天連翻白眼的氣力都沒了。

「你不會走之前先問一下的嗎?」

「忘了。」柳輕描淡寫地如此說道。

夏天邊推柳回電梯邊說:「算了……走,去ABYS(的簡稱)我再跟你說。」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