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04:57:05akira C

腐血

下捷運後,我進入四周都是四五層樓高舊樓房的市區,努力想起上次怎麼走回住的地方。現在已經天黑了,想到迷路的可能就覺得害怕。
前方的轉角右彎,我記得。彎過去後,是一條盡頭是一面長得像鐵路附近紅磚牆的T字路。下一個記憶浮現。用走的好像需要一陣子,天更黑了。
我坐上一台計程車,有點放下心來,但這個場景似乎有些似曾相識。司機沒有說話,靜靜開著車。到紅磚牆底左轉,經過一條大馬路後,進入住宅區。轉了幾個彎後(我一面暗記方位,此時離剛才大馬路並不遠),在一棟看起來像新整修過的平房前停下來。平房屋頂還將原來的斜瓦拱頂設計保留,材質跟工法都顯然相當尊重傳統原貌。車子停在那裡,感覺好像說到了。但這裡不是我住的地方,而巷弄中一個人也沒有。這時天已經幾乎全黑,沒開燈的車子裡,司機像是個黑色的剪影。
我有點擔心地(但卻奇怪地沒有恐懼的感覺)開口對司機說,對不起,我住的地方不是這裡,可否請你載我到那個地方。司機還是沒說話,但慢慢地開動車子,離開那棟平房。我覺得實在太暗了,於是伸手越過司機打開車子大燈,彷彿感覺到司機不會這麼做,但也不會介意我做。大燈開了後,儀表板的光也亮起,此時我才看清司機的背影。他似乎年紀相當大,而他露出在衣領上方的脖子,是整片藍中帶紫的皮膚。
我心裡當然知道這可能意味著什麼狀況,但再度地,我沒有恐懼的感覺。一會兒後,我住的地方就到了,他停在那裡,似乎在說到了,雖然他沒有開口,也沒有跟我要車錢。我思考了一下,記得一個小醫院就在大馬路再過去一點,要不了兩分鐘。此外也實在不能這麼放著他不管,我覺得自己似乎也欠他一次「接送」。於是我請他再往下開,他似乎照做了,總之我們就往醫院去。
那間醫院是個學校附設的小型醫院,一面是幼稚園跟學校部,另一面才是醫院,但入口非常不明顯。年代久遠的一棟建築。
我們繞到背面醫院處後,我快跑進看起來相當老舊的急診室,手中不知何時多出了一袋有點混濁的藍色液體,像是某種插在病人身上的塑膠包。我拿著它跑去問到了一名醫師,那名醫師看了之後確定地說,那是已經壞死的血液。我的懷疑得到證實,於是告訴醫院人員,那人就在外面的車子裡。
我突然覺得很累,但反而開始擔心,會不會有人把他的死跟我聯想在一起,畢竟雖然我沒做什麼,但世界上沒有道理可言。護士小姐倒是看起來相當愉悅地的拿了表格要我填寫,我跟她說我很累,她就帶我到隔壁房間休息,那是個像通舖般的床,上面放滿潔白鬆軟的被子跟枕頭。我滿足地躺上去。
沒多久,醫生拿著一個剪報過來,上面寫著一個婦人承認因不滿老公想要把財產都用光去助人,憤而將他砍死,但屍體一直沒找到。原來外面的司機就是那名老公。
在溫軟的棉被包圍中,我無法清楚思考,只是模糊地覺得,這個結局實在沒什麼創意。


***這是我前幾天做的夢,少數幾個記得很清楚的夢之一。其實這個夢應該是這個場景的第二個了,因為在夢裡我知道「上次看過這裡」,捷運站的轉角、紅磚牆、司機的家(那個平房應該是他家吧),跟那個怪醫院都是。而且我喜歡自己在夢中跟鬼魂相處的態度,跟那種不害怕的感覺。因以記之。


20070327

上一篇: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