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11:23:52Jacy

感傷

最近約吃離別飯的次數好像有增加的趨勢。

有時候想想覺得好可惜啊!明明是很棒的產品、明明有很厲害的研發團隊、明明大家都很願意做事,可是怎麼人一個一個都走掉了呢?

前陣子就在想,唉...這好好的一盤棋就這樣被玩到全盤皆輸了,那種感覺就好像,你明明手上有四支大老二,應該要贏牌的,但卻輸得一踏糊塗,玩牌的人對自己的愚蠢一點感覺都沒有,但可急死旁邊看牌局的觀眾,都快丟垃圾到場上了。

I公司是我待過最有凝聚力的公司,同事的感情都很好,當年我要離職的時候,最捨不得的就是這些同事,同時,I公司也是我在離職後少數願意和前同事保持聯繫的公司(C公司可是一離職立刻和前同事不相往來),我的MSN裡,I公司的同事有一大串,有的即使沒那麼熟,還是可以從對方的MSN大略知道各自的近況。

後來開始玩FB之後,我的朋友清單還是一大串都是I公司的同事,有些沒熟到會加入好友,但還是可以透過共同的朋友得知對方的近況,知道大家都過得很好就覺得心安。

現在的公司是I公司買了U公司又被併購的,我剛回來時還有好多舊同事在,看到這麼多熟悉的面孔真的好開心,總覺得又可以重溫往日那種很舒服的工作氣氛,在C公司時的那片烏雲好像一下子就被打散了。

可是,沒多久,彼得潘走了、湯姆叔叔走了、安德魯和Z學弟走了,幾波的砍人名單上陸續都有不那麼熟的舊同事,就連現在,David叔叔也要走了,仔細算一算,還留著的、和我熟的舊同事,好像只剩下找我回來的吉兒了,硬要講的話,還有QA的Ray和PM的衛斯理,好吧!還有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史努比,沒了。

嗚...我好想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