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16:35:35Jacy

ㄚ~原來是這樣啊~~

今天中午,冒著寒風細雨出門,為了要把可愛Miu的照片寄回去給阿公聞香啊!

昨天晚上打電話給阿公,跟阿公說,吼~你都不知道你曾孫女有多~可愛,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說有多靈活就有多靈活(但是剛吃飽或是想睡的時候會整個放空變無辜),ㄚ不過很沒膽,每次洗澡就哭得咧!

阿公就邊聽邊呵呵笑。

我跟阿公說,等你收到你曾孫女的照片,就可以拿著去跟人家展了。

阿公說,免啦!免拿去跟人家展啦!

我說,我是說阿姑她們回來的時候可以拿給她們看一下啦!

後來又跟阿公報告,我家大弟說要把阿Miu的戶口拿回雲林報,然後已經決定好名字了。

哼!當然不會是阿公說的「仁珠」。

總之,原本淡淡的說不用拿去給大師算也不去廟裡問神的我家爸媽還不是乖乖的去算也去問了,我家弟妹的朋友也拿去給雨揚算,在拿到一堆大師精挑細選的名字和筆劃後,我想很久才想到的「子澐」整個被打槍,原因是我家媽媽覺得「子澐」這個名字整個水份太多,另一個原因是我家弟妹娘家的某個小朋友叫芸芸之類的,和人家同音不太好。

最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決定了叫「子毓」。

因為大姑姑偶這個人是虛華界代表,同時也是腦筋動得快界的一把交椅,負責想有無諧音和字的外表是否漂亮。

外表這關是過了。

但是,諧音嘛...

子毓...子毓...

我先想到的是國中還高中看過的一篇古文叫「指喻」,剛剛查了一下資料,是收錄在古文觀止裡的一篇文章,作者是明朝的方孝孺,文章的大意是...如果硬要用現代一點的說法來解釋的話,就好比說你的手指上長了一顆痘痘,但你認為那沒什麼就不去在意,誰知道它居然是腫瘤,而且還是惡性的。

(關於「指喻」的說明,除了古文觀止和作者是網路上查的之外,其餘皆為本人的中文程度)

昨天晚上指使我家大妹陪我去拿阿Miu的照片的路上跟她講到「指喻」的聯想,我家大妹用一種有點不屑及「妳很無聊」的表情回應了她對這個聯想的看法。

後來洗澡的時候,我又想到「指喻」這是給國語標準的少年郎講的,ㄚ如果是像我家爸媽那種台灣狗蟻的老灰ㄚ講呢?

嗯...應該會變成「祖義」。

祖義...祖義...

主義!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下不記得還有幾個字省略)

萬一是台灣狗蟻更嚴重的老灰ㄚDOS版,那有可能會變成...

乳液!

洗完澡,迫不及待的跟我家大妹分享我洗澡時的聯想,想當然爾,我又被投以白眼一對,鞭數十,然後驅之別院了。

我想,那個愛給人家亂取綽號的破少年應該是我吧!只有我這種在腦筋動得快界裡的一把交椅才有這種本事用比跑得快橫渡沙漠的腳程還要快的速度想出這些超級無聊的東西吧!(吼~這段要是給氣短的英雄念,大概沒念完氣就斷了)

但,我這篇要講的跟上面寫的其實八竿子完全打不著耶!講這麼多都還沒有進入主題說,哈~忠實粉絲有沒有一種好久沒看到我愈扯愈遠的熟悉感啊?(七刀~哪來的忠實粉絲啊?講這麼久竟然還沒講到重點,白白浪費大家的時間,飛踢~~~)

(默默的爬回來繼續寫...)

總之就是我中午要去郵局寄信時,各位觀眾,容我提醒您一下,我要寄的就是在第一段有寫到的--可愛的阿Miu的照片。在短短約兩三百公尺的不遠不近的距離,雖然是寒風細雨(這前面已經講過了),但大姑姑還是很悠閒的撐著我的小藍傘,踩著輕快的腳步,不自覺的哼起歌來...

茫茫的喔~喔
搭一班最早的列車
用最啦啦的速度離開你身邊
在我沒有後悔以前
當你的美夢正甜
我已帶著啦啦的啦啦走遠...

(以上忘記的歌詞以「啦啦」帶過)

公司到郵局,整路都不自覺的在哼這首歌,出了郵局要去買午餐,還是整路不自覺的繼續哼這首歌,買好了午餐要走回公司,還在哼這首歌,整個陷入無盡循環的迴圈,而且,從頭到尾不但完整歌詞記不全,連歌名是什麼都不記得,甚至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哼這首歌。

在馬路邊等紅燈時驚覺不能再放任自己繼續哼這首歌了,於是硬改哼別的歌。

回到公司,在位置上坐好,戴好耳機,放音樂,最後再好整以暇的打開我買的麻醬麵(燒得咧),邊吃邊逛部落格。

然後發現耳邊傳來...

茫茫的喔~喔
搭一班最早的列車......

把視窗跳到播放音樂的Ezpeer+,藍雨,只是,那是星光二班林道遠唱的版本。

噹!噹!噹!噹!

原來就是我出門要到郵局前剛好聽到這首歌,導致我整路鬼打牆的一直在哼這首歌,原來這首歌是「藍雨」啊!那「綠島」呢?

歌神,拍謝啦!耍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