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14:02:41Jacy

愛抱怨之這其實是非常沒有教養的一件事

這幾年拜網路發達之賜,所謂的「部落格」逐漸的蓬勃發展起來,我最開始就是在PCHome 新聞台亂逛,然後才繼而手癢也開台寫起東西。

我如果第一次造訪一個新的台,除非那個台的內容很合我的胃口,否則我大概不太會再去,很多合胃口的台,我可能也多是潛水的時候多,不太會留下足跡,即使留言回應點什麼,也多半是版主的言論深得我心,所以說點什麼話。

通常,如果我要留言,若是該台跟我用的是同一個系統業者,我都會是在登入的狀態下留言,光明正大的留下我的id 和網址;若是不同的系統業者,我不一定會留下網址,但一定會留下我在網路上慣用的匿名,以示對自己言論的負責。

我雖然不是一個好脾氣的人,但在網路上,我不會主動去攻擊別人,看到別人和我意見相左,我也不會去留言反駁他,最多就是眼不見為淨,老娘下次不去看了總行吧!

如果有人來我的台針對我發的文留言,剛開始我都不會回,但若是對方有留下他的網址,我會去他的台留言。轉到無名之後,我開始會回覆留言,也許不見得回得好,但總是會回一下。

事實上,我一直認為到別人家的台去大放厥詞是一件相當沒有禮貌的事,你可以不必贊同我的意見,因為本來每個人的想法、看事情的角度就是不一樣的,但是,你沒有權利在我的台跟我夭飽吵,我心情好也許很客氣的回覆你,但惹我不爽,我沒罵回去你就該偷笑了。

也許有人會說,妳敢寫還怕別人來嗆聲嗎?有種寫在公開的平台就要有被公評的心理準備。

是,部落格是公開的平台,這是個公共財,我也沒付錢給系統業者,但是,這是我個人申請的台,好歹我在申請這個帳號時也填了資料,別人怎麼填這類資料我是不知道啦!但我都是填正確的個資,我雖沒付錢,但我填了正確的個資就得負擔萬一哪天個資外洩的風險。

再說,我發文在我自己的站台,如果有人看了覺得刺眼,真的,為了怕這些人哪天斷腦筋,我求求你們不要再來,你們真的不要浪費時間來看我自high 的玩意兒,還要浪費時間打字留言來反駁我的觀點,硬要教育我什麼才是正確的觀念,我這個人很低調,從來就不期望有多少人來看我的文章,也不想要衝站台的點閱率,會不小心認識幾個網友真的是意外,況且,我這個人向來秉持「朋友在精不在多」的原則,我真的不在乎朋友多不多,「四海之內皆兄弟」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個屁。

講難聽一點,如果有人未經你的同意亂闖進你家,還亂丟一堆垃圾給你,你會給他好臉色嗎?

要是我,沒報警就不錯了,我會很想拿掃把把對方轟出去,因為,不請自來還給我隨地拉屎撒尿,對這種沒教養的人是要客氣什麼?


BTW,最近沒發生什麼事,會寫這篇只是經營站台這幾年的小小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