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17:41:52娜芙兒

【小說創作】The Prime Love〈4〉


『喂……』
『喂,妳還在嗎?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問妳的話啊?我還跟我朋友打了一架,才搶到宿舍的電話欸,人家還生氣的去大廳了,妳還好意思神遊,真是的。』阿喵再次在遠方的電話大吼,才讓我的心思一轉回來。

對,我們要住宿舍,好險我沒有跟阿喵同一間宿舍,不然我恐怕不能好好的唸書吧!她很多話的說。

「啊!歐歐,我在聽,妳剛才說什麼?」
『我都問妳三遍了,妳竟然還沒有聽到,妳搞什麼啊?太不尊重我了吧?』
都是姓康的人害的啦!害我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一直在想著他跟我說的話,我又跟他不熟,說喜歡我未免太扯了吧!還是說….…他都一直偷偷注意我?

呸呸呸,怎麼可能,我在妄想什麼啊?人家是一位大帥哥,在他身邊的女孩不是氣質出眾的美女,不然就是火辣身材的美女,哪輪的到我這相貌普通的人啊?真是開了我一個天大的玩笑,也不選選日期,難道……帥哥都是有長相沒腦袋嗎?而胸大無腦嗎?

我看答案是肯定的。

我趕緊對遠方等我已久的阿喵話。「那妳在我問一次好了,我這一次一定會洗耳恭聽的。」
『真是的,妳聽好啦!別再給我想東想西的。』語氣加重,要我注意聽她所說的話。『我剛才問妳的是今天凸眼魚找妳是什麼事情啊?』
「凸眼魚?」我想了想,我完全忘了凸眼魚要拜託我的這一件事情了。「歐,她啊!她叫我幫她問小康喜歡誰?就這樣。」
『小康?』她大聲的尖叫,害我恨不得把電話離的遠遠的,不然我的耳膜都快被她的大嗓門震破了啦!
「對啦!就是小康,怎麼了嗎?有需要那麼驚訝嗎?幹麻說話那麼大聲啊?小聲一點,妳是希望大家都聽的到我跟妳講電話的事情嗎?」我很不滿的回她。
『沒…沒有啦!只是很難想像凸眼魚也會喜歡他。』
「為什麼?」我一臉好奇,難道小康是不能讓別人喜歡他的人嗎?
『妳也知道,凸眼魚長的……,嗯,沒特別出眾。小康當然很多女生都很喜歡他啦!只不過那一些長的樣貌不凡的人,都會自己打退堂鼓,沒想到…凸眼魚那麼大膽啊?』講完,偷笑了幾聲。

的確,凸眼魚的確長的不好看,帶著又厚又大的眼鏡,眼鏡下似乎還隱藏著黑眼圈,臉頰上長滿了青春痘和雀斑,鼻子看起來塌的不成型,嘴唇厚的跟什麼似的,還是暴牙,頭髮雖然是長髮披肩沒錯,但是…上面都長滿的頭皮屑,又不梳頭髮,雖然她身材還蠻火辣的,讓人看到忍不住覺得這樣真是很可惜,恨不得偷摸一把的。

呿呿呿,我在想什麼啊?我怎麼會那麼好色啊?

凸眼魚明明是一個女生,真不曉得她為什麼都不整理好自己,害我都想幫她用了。還好農曆七月正在放暑假中,不然出來時可能會嚇到別人吧!

啊!我好像說的太毒了,但是,我怎麼看都怎麼覺得的說,雖然有一點對不起她,好在她並不知道我這樣嫌她。假如有一天,就這麼一天的話,我一定會想辦法讓她改造看看,但是那似乎機會小到不能再小了,因為我跟她不熟。

「是沒有錯啦!但是…喜歡上一個是不需要有理由的,感覺對了就去追求,這樣也沒有錯啊!」
『對也不對!不然我之前兩個男朋友都是怎麼交來的,也是看感覺,但是有時感覺也是會錯誤的。』長嘆氣了一聲。

啊!我不小心談到她最不高興的回憶了,趕快轉了話題。
「對了,妳知道小康啊?我是今天才知道這一個人的存在欸。」我笑了幾聲。

咦?鴉雀無聲,怎麼搞的?電話壞了嗎?
「喂,阿喵?妳在嗎?」
『……呃,我在,我當然在。只不過聽到有一點傻眼了,妳竟然今天才知道他,好扯!要說妳呆,還是說妳笨,或者是傻呢?反應有夠的遲鈍,怎麼現在才…』
我不等她的話說完。「對啦!我就是又呆,又笨,又傻啦!他又沒有很紅的感覺。」我心虛的說,明知道自己反正遲鈍,但也要保有面子吧!

『沒很紅?』聲音幾乎是用吼出來的。『最好是啦!紅的半片天了,妳知道之前校園帥哥票選第一名是誰嗎?是他,他拿了一半的票數。之前我們班籃球比賽贏了最大功勞是誰嗎?是他,他足足拿下二十多分。我們教室門口常常吵的原因是為什麼嗎?是他,愛慕他的女生都來我們班前面。之前我跟妳說過了,有人拒絕我們學校的校花是誰?是他,但原因大家都不知道。還有還有,之前運動會賽跑第一名的是誰?……』
「是他對不對?好好好,我知道我〝淺學少聞〞,不知道他那一堆名留青史的事蹟是我不對。」
我無奈的回話,人家厲害又有什麼好記得的,管好自己的事情就麻煩的要死要活了,哪有空理他啊?

『知道就好。欸,那妳問他了嗎?怎樣怎樣?我好想知道喔!』阿喵好奇心作祟的問我。

怎麼辦?要告訴她小康跟我說的那一些話嗎?但是我說的那一些話她會相信嗎?我看很難相信吧!
假如有一天,換個立場來講,她跟我說了學校的大帥哥喜歡上她,打死我都不相信。算了算了,還是不要告訴她好了,但是又要跟她說什麼呢?說小康不告訴我?但是假如小康說出來了呢?應該不會吧!唉喲,好煩喔!到底是要說還是不說,好猶豫喔!

『喂,楚泯依,妳到底在不在啊?妳今天到底想不想跟我講電話啊?』遠方那一頭的阿喵再一次被我忽略了。
「啊!我在,我在。」我乾笑個幾聲。
『到底事情是怎樣啦!他到底有沒有說,一句話,有或沒有?』耐不了性子,大聲的跟我講話。
我還在思考時,嘴巴就已經說出口了。「歐,那一個喔!他有說……啊!」

啊!我真是笨笨笨笨笨,蠢蠢蠢蠢蠢,怎麼沒經過大腦就說這一種話啊?我是白痴啊?

天啊!爸、媽妳怎麼會生出我這一個沒長腦袋的笨女兒啊?還是我小時候被燒壞了腦袋?我真的話都亂說啊?果然有一句〝禍從口出〞,真不是蓋的,就有我這一種人就會犯這一種錯誤。

『天啊!』遠方傳來尖叫聲。『是誰啊?他竟然會說出來!真不敢相信,哇!好刺激喔,欸欸,依依,妳快點說出來啦!我好想知道喔!』
我想也知道妳很想知道,聽妳那麼興奮的說,連笨蛋都知道。
但是…總不能說:小康喜歡我欸。誰會相信啊?就像有人說,我今天撿到一千萬元,妳會相信嗎?怎麼可能!我自己會自知之明的,哪會往自己臉上貼金啊?樣貌不凡,唉唉!

『喂,妳今天要發幾次呆妳才夠啊?快說喔!』么壽喔!她現在開始逼我了。
「歐,那妳聽到不…不要太震驚喔。」我是先叮嚀她,不然等等她就要大驚小怪了。
『好啦好啦!妳何時變的那麼婆婆媽媽了?』遠方已經傳出不滿的口氣,似乎在說:妳快一點說啦!不說妳就死定了,囉哩八說的。
「別那麼兇嘛!我說就是了。就是啊!阿康說…說…說他喜歡我。」我越說越小聲,但願阿喵有聽到,別再叫我講第二次了,羞死人了。

真是的,人家只不過開開玩笑跟我說喜歡而已,不要信以為真,看著鏡中的我,臉頰已經變成了紅蘋果了,討厭臉紅什麼鬼啊?消下去,消下去。

『真的假的?天啊?全校第一帥哥康信哲喜歡妳?康信哲欸?那一個籃球天才康信哲喜歡妳?那一個拒絕校花的康信哲喜歡妳?那一個………』阿喵幾乎要歇斯底里了。
「對啦!是又怎樣?」我用不滿的口氣回送給她,有需要一直講這一句話嗎?真是的。
『我還以為是誰欸,原來又是妳!看來妳迷倒眾多人喔!』

震驚了一嚇,怎麼會〝又是〞,明明又沒有人喜歡我,怎麼能加〝又〞字呢?難道,還有人…,最好啦!最好還有眾多人啦!
「怎麼會是〝又〞呢?」
『哈哈,這妳就有所不知了。妳這一個反應遲鈍的人當然不知道啦!妳自己多想想就會知道了。像例如楊哥為什麼都對妳那麼好呢?』偷笑了幾聲。
楊哥?歐,那還有為什麼嗎?他坐在我旁邊,要對我不好,難道是要用拳腳相向的互K對方嗎?還是在對方的抽屜放一坨狗大便啊?

「楊哥對我好只純粹我們是座位鄰居,他就像哥哥一樣的照顧我。」
『歐,是喔!我真替他感到悲哀。他超級喜歡妳的妳都不知道?不然我們怎麼會每天有東西吃啊?我每天的下午茶點心都是他請的,妳真是豬頭之腦欸。』她長嘆了一口氣。

啥?一聽到我就傻眼,原來我們都是吃別人的東西。
我還是想說阿喵怎麼轉性了?原來一切都是騙人的。

「好吧!」被她這麼一說,似乎有這一個感覺。「那也只有一個啊!怎會會說眾多人了?」
『還有啊!妳知道大象吧?那一個學長。』
「大象?歐歐,妳說長的很大一隻的拓祥學長吧!怎麼了嗎?」
『對吼,他的名字是拓祥,我都忘了。不對,管他的,他都快畢業的。他啊!自從妳國一他就喜歡妳啦!不然妳以為怎麼會那麼熱心的直系學長幫妳啊?』
「蛤?」腦袋還來不及思考。
『還要我說嗎?』她尖笑的說。
「呃,不用了。」我可不想再聽誰喜歡我了。

『呵呵,只是沒想到小康也會喜歡妳喔?唉,一堆〝花女團〞要哭了啦!真不曉得妳哪裡的魅力啊?』
〝花女團〞?對於阿喵的見解來說一定是花痴女子團。

「小康啊?一定在開玩笑的啦!哪有人會喜歡第一次說話的人啊?」我自己潑自己冷水,不然等等怎麼找台階下啊?
『那可不一定……』

阿喵最後一句那麼肯定的說,害我有一點嚇到。

這都是騙人的,別擔心。至少我自己覺得……

*********************************


→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