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11:11:16Chew

【不需紀念的夏日】海這邊

今年剛把冬季衣服堆疊在透明整理箱裡,掛上夏日的,真好。因為喜歡穿著輕薄的質料,任風呼呼吹著,飛起來似的。

唱機裡的音樂是好幾年前的,那樣清清淡淡的憂傷,輕易地跨進心底。聯想起夏天黏膩的皮膚迎上沁涼海風。

曾經在湛藍或者灰黑的天空下,我在海邊哼著旋律,從相聚到離開,從不在你面前把悲傷的歌詞唱出。風翻飛的老大,你和我看著遠方,什麼也不去想,以為世界就是這樣。

真是傻的太可愛了,在雨間踱步幾個小時也快樂;在海邊淋的濕漉漉也快樂,就連爭吵的時候也是傻氣的很,理直氣壯。以為為對方想透了,其實只是不願意遷就。

海那邊的你,還是那樣多愁善感嗎?還是那個坐在堤防上,長長睫毛覆蓋著憂傷眼睛的男孩嗎?我想起你鋼琴家的手指,喜歡緊緊握著我的手,你的纖細在我指間滿溢憐惜,比女子還要美麗的長腿,在泳池裡像水裡的魚輕鬆來去。

海這邊在我看來,已是日漸成熟的我可以面對的了,你再也不是疼痛不已的傷口,而變成了一則久遠的故事,但願不見的日子裡,你仍笑聲朗朗。

唱機又換了一首歌,它說著:你好嗎?快樂嗎?這在我生命裡成為一個公開的秘密。200304

*圖-->chew攝於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