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2 09:23:15Chew

【Gossip】一個腸枯思竭的女子所說的話

創作力
許久沒有寫文章了,彷彿深難字辭已在我的語彙中逃逸。在語言中心,近期我教的是入門班,每日所思考的,是怎麼教:「我也看報紙,你也看報紙。」、「坐下來」、「站起來」之類,盡是如何將字彙作最簡單的表達,讓學生容易了解。因此,嗯,我認為可以開始嘗試書寫兒童文學(笑)。

學生
我喜歡學生們。喜歡與他們交談,甚至是被挑戰。年紀還輕,我也不是個威嚴的料,所以還是平起平坐吧。教學一年後,我已逐漸對挫折感到麻木,但學生的小肯定便能輕易感動之。那些小小讚美的忻悅,就像六月八通關古道的法國菊,滿滿綻放一片。
不得不承認對這些小小花朵,我的確是貪婪地喜愛。

魔咒
終於打破了生命中禁錮我許久的魔咒。
魔咒是這樣說的:你就是做不到、你的時間不夠用、你需要工作、唸書和處理許多雜務、你需要……總而言之,總而言之,你就是不能達到目標,這個魔咒會一直伴隨著你。因為你總是忙碌、你總是健忘、你靜不下來……
魔咒說,魔咒說……像一彎黑色的暗流,靜靜橫臥在我的靈魂上,濃重的墨色不讓我跨越蒼鬱的彼岸。
最近,我的上帝我的君王斬斷了這道魔咒。


我起身、抖落討厭的渣子,再坐下,執起槳,向夢的最深處划行。
(2004.5.31)

*圖-->chew攝於南投縣信義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