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22:10:49尚未設定

靈程何不喜相遙

「女人的魅力, 不在乎有多少裙下之臣, 而在乎懂得真止的放棄與擁有。
女人的魅力, 不在乎伶牙俐齒, 而在乎得理也能饒人。」

「於是他與她, 繼續對話、旅行、彼此共訴對上帝、民族、國家、家人的情。」

「我希望我們的交往是:自然、坦誠、不故意掩飾自己的短處;逃避少年人的私慾, 緊隨基督的腳蹤, 成為別人的祝福和神與人面前的見證…..。」

之前, 我在信報讀到這篇《靈程何不喜相遙》, 深有感慨。一語道破, 文裏所寫正是一直期望的愛情。也許大過理想化了。從何處可有這樣的遇見? 而作者, 那位牧師的師母, 更是不可多得的女性。她是我一直都很欣賞的那一類女性。有智慧卻可得理能饒人, 善解人意卻同時又可剛強勇敢。對生命體驗及欣賞。耍幾多年月才可鍊得她那「看到生命深層的美與善」、「愈來愈明白淚中的笑, 笑淚的共融」。
所以有時也不必太介意歲月不饒人。
沒有年月, 也沒有今天的師母。

也許我看愛情有點幼稚, 有點不合時宜。還, 有點妄想症。 有人說的浪漫, 我卻只看那人可否同行同承擔。朋友說, 算了吧。這沒有可能的。

也許她對, 讀書人都是比較妄想, 太不置實際了。如文章裏的牧師及師母的故事又談何容易。
不過, 我想人都是要發下夢的。沒有夢, 沒有盼望, 人生也太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