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1 00:59:19大澤夏生

日本碎碎唸遊記春天賞櫻版之搭不上飛機篇

相信大家都已經在我的留言板上看到這個慘痛的悲劇了,是的,我沒有坐上4月4日往日本的飛機。

話說到敝公司不知道為何非常好心的放了4月4日的假,我想,趁著三天連假再請個一天假,也可以計劃一趟緊湊充實的賞櫻之旅,於是,便大膽的按下了電子請假單的送出鈕,然後迅速的在第二天取得赴日的機票。本來是一切就緒,我只要「準時」到機場坐上飛機就應該沒事了,但是在星期五起床後,卻完全不如原先想像的那麼順利。

雖然我心理已經決定好出門的時間了,而且我想那應該綽綽有餘吧,不過,由於有很多平常上班時間不能作的事待辦,等我忙完後,赫然發現已經是快要十點鐘了,螢幕上的MSN不停的傳來小米催促我出門的聲音,不過我這不進棺材不掉淚的人還一直跟他說「安啦!」。

好不容易出了家門坐上捷運,和小花約在中正紀念堂站拿她的記憶卡和隨身碟,這時小花也不忘發揮一下她迷路的本領,好吧,我想,反正差一班車也沒有很多。還好整以暇的和小花聊了一下天。

好不容易到了民權西路,民權西路正在施工,貼了一個招牌寫說原臺灣銀行前站牌移往XX路口,我心想,臺灣銀行前,應該是往東方向吧,所以就不理會,往原來的站牌位置前進,走道路口,才發現,搬家的是我要坐車的方向,而且還是在完全不同的另一邊,好巧不巧,當我過了馬路要跑向站牌時,一班國光號就這樣眼睜睜的從我面前開走,我只好等待一下了,等了許久,我才發現,這裡完全沒有別家客運公司的車經過(我真的記得以前有的),所以我只能等下一班國光號,當我已決定要放棄等國光號時,它又出現了,我就又再相信了它一次。

司機開車的速度還算普通,可是高速公路卻不明原因的擁擠。我的焦慮在此到達頂點,用力的咬著牙齒,不停的跺腳,差點連自己的頭髮都要扯下來了。司機先生竟然還悠閒的講起電話來,還我真的很想跑去掐著他的脖子叫他不要在講了。

結果,在此諸事不順的一個早上過後,我在飛機起飛前的15分鐘到達了國泰的櫃檯,想當然爾,他們不讓我登機了,幸好他們還好心的告訴我機票可以改期,我也只能悻悻然的拿去改,然後聽我媽的破口大罵了。





在此我要感謝小花,在我沮喪的時候陪我罵髒話,還請我吃傻瓜乾麵。
附圖為和搭不上飛機完全無關之韓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