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6 08:59:19大澤夏生

小氣工程師生力軍

過年後的轉職熱潮中,小氣工程師的大本營也增添了生力軍。

新來的小氣工程師是從台灣某大電子公司(在股市裡面都被當成指標的股票)跳槽來此。小氣個性由日常生活中可見一斑。話說這位新同事(且叫他J好了)剛來沒多久時,就參加了公司的外訓,到離公司滿有一段距離的台北市另一頭去上課。像是這種外訓,我們都有一個默契,就是下了課就直接回家了,反正回到公司也很晚了,也不見得有事做。不過,這位J先生可絕了,在我們都沒預料會見到他時,竟然在公司餐廳遇見他,說穿了,原來是想省飯錢啊。就算回程的路上一定會經過公司,我想,你也不必特別回來吃個飯吧!又不是什麼山珍美味。從此,我便把這位生力軍的小氣行為銘記在心。並暗自觀察J以及原來的小氣工程師K先生與T小姐等。

一天,(很倒楣的)和J先生搭同一班電梯,J先生便說,「哎呀!在這裡,假日大家都不太來加班喔(我心想,假日幹麻還來,來吃便當喔)」,接著他又說「我以前公司大家假日都會來加班(我心想,那是輪班吧),所以假日都不無聊耶,現在假日都不知道要做什麼」,我按捺不住心中的不耐,回他說「喔!那你假日有來喔?」沒想到這位J先生說「對啊!我有時候會來」。(來幹麻,你連網路都捨不得接喔!)。我忍不住開始教育一番「先生,台北市個很有趣的都市,假日你可以去逛街、看電影、聽音樂會……」不過,在小氣工程師的眼裡,任何有開銷的活動恐怕都是無意義的吧!所以我也只得繼續一邊在心裡碎碎唸,一邊忍耐小氣工程師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