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2:48:59跪婦

捷克美食 PART I

出國旅遊我最喜歡嚐嚐當地的餐點

或許不是美食

但我覺得大老遠的坐那麼久的飛機

到了國外還吃中國菜是件很掃興的事

所以 在挑選旅行社時

餐食便成了我選擇的主要條件

這裏先介紹這次到捷克吃到的比較特別的餐點

米其林推薦餐廳則在另外篇幅再做介紹

 



中古世紀之餐--

在庫倫洛夫的一整天行程裏

就包含一餐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用餐的特殊體驗

旅行社與玫瑰飯店長期合作

為顧客設計出這樣特別的體驗真的很難得

由領隊阿勇帶大家登高欣賞過庫倫洛夫美景後

大家就前往玫瑰飯店換裝

玫瑰飯店有專門的人員為所有團員一一挑選適合的衣服

在用餐前大家穿著剛換好的中古世紀服裝

在飯店內或飯店附近及花園拍照

許多路過我們身旁的觀光客都投以羨慕的眼光

甚至要求與我們合照

 

 

這衣服要有肉穿起來才好看

幫我們服務的飯店人員挑到第三件才合我穿

雖然裙攞還是太長了點

 

 





中古世紀貴族用餐方式是大家一起分享的

首先上桌的是右上角那盤火腿

接著是右邊中間的沙拉

到這邊為止不管是菜量或是口味都算正常

再來是左邊的主菜

滿滿一整盤的豬肉串、香腸、牛肉跟一隻雞

這盤端上桌時

大家都傻眼了

四個女人家怎麼吃得完這一大盤的肉啊?!

接著是可以填飽肚子的下面右邊的米食跟蔬菜

米應該是泰國米米心較硬

最後是下面左邊的甜點麵包跟水果

這水果可沒附水果刀哦!

麵包是這次行程餐食中最陽春的甜點

這些是四人份的餐點

老實說對我這食量大的人來說都有點多了

真難想像中古世紀的人怎麼一餐吃這麼多呀!

 

蒜煎鱒魚餐--

在帖契的這天中午

我們在一家很特別的餐廳用餐

餐廳它闆還特別在我們坐的桌上放了小國旗

 






天花板上嵌著空瓶當裝飾




右上角的湯看起來很油

但喝起來感覺郤不油膩味道也剛好

但我撈了半天

怎麼是碗清湯啊?!

問一起去的美雪
她說怎麼會咧?!

她的那碗裏面有像義大利麵形狀的小麵塊

這湯匙上的幾顆是她施捨給我的

主菜跟配菜裝成一大盤上桌

完整的一條鱒魚

肉質細緻鹹淡剛好
下面襯的薯條炸得很酥脆好吃

甜點是蘋果派

因為我是最後一位上甜點的

可能是大家吃的甜點沒有了

所以全團只有我一人吃蘋果派

這蘋果派甜而不膩 好吃

 

波西米亞烤豬腳--

說到豬腳大家一定想到德國豬腳

但這味道跟口感都跟我在德國吃的不一樣

在卡洛維瓦利的中午

我們來到巷子裏的一家小餐館

裏面座位不多

站在店外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烤豬腳香味





湯是蔬菜湯料多味道清淡好喝

什麼飲料配豬腳最對味呢?

那當然是啤酒囉!

捷克各地都有具有各地特色的啤酒

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這杯啤酒是領隊阿勇極力推薦的

口感很好很順口還會回甘

很適合女生飲用

回歸我們的主角-豬腳

一份烤豬腳二人享用

我特別拿甜點用的小湯匙做比例尺

讓大家對這隻豬腳的大小有點概念

每個人的盤子裏已經放好配菜跟沾醬

切下要吃的烤豬腳放到自己的盤子上

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豬腳皮軟Q帶點酥

豬腳肉滑嫰不乾澀很好吃

甜點是上面灑了巧克力粉跟奶油的冰淇淋


在捷克

餐餐都有飲料跟飯後甜點

午晚餐的飲料也一定有啤酒或紅、白酒可以選擇

可以餐餐都配不一樣的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