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23:53:18元氣小千金

最後一夜

  沒想到在外住了十來年,因某些因素而興起了搬回家住的念頭;雖然還是在一樣的地方工作,但想到一旦搬回家住每天得要早一個多小時起床就覺得會是種挑戰。畢竟習慣了晚睡、習慣了恰到好處的起床時間、也習慣了窩在自己精簡卻溫暖的房間,一切興起於因應需要而外出居住,從適應、習慣到理所當然;卻像是走回頭路般的回歸到好久之前的生活記憶。這幾年自己著實也把生活重心放在家裡,每逢假日就會回家陪伴爺爺及協助農事,雖然無法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假日就打扮的漂漂亮亮地約會或到處遊玩;但我還是選擇行動跟著想法走,因為我清楚什麼才是迫為需要的行程!

  明天就要去電信公司退租電話及網路線,雖然回到家一樣可以上網,但總覺得還是得記下這麼一天,縱使是小小的事,仍然會懷念在這裡坐在螢幕前敲著鍵盤記錄著這些年來點點滴滴的生活鎖事。就像是我習慣在平淡的日子裡去補捉可以讓人動容的畫面,即使很不起眼,但卻可以讓我的心情泛起了一圈圈的漣漪,久久無法平息。

  信箱裡之前仍保留的回憶,我瀏覽著屬於過往的紀念,深呼了口氣,利用滑鼠點了二下通通讓它們蒸發在空氣中;雖然有種寞名的感傷,但又想灑脫地拋開一切,就像是男女朋友在談分手時淡淡地說出就這樣吧!然後頭也不回地背道而馳,有些時候我寧可選擇性地釋付情感,而不是一味地自以為很念舊地守著沒有價值的回憶,或許是隨著年紀增長心境的轉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