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00:42:45雨櫻

【七夕賀文】千年之戀 全

此文由〝雨櫻┐親自創作,請勿抄襲。

竹林的燈火,島國的沙漠,七色的國度,不斷飄逸風中。

遠處有一個沙漠,那個國家有一個很美的公主,叫手鞠。她是個懂得控制風向的怪女孩,別人都畏她三分。

她還有兩個弟弟,一個是勘九郎,而另一個是懂得控制沙的男生,他叫我愛羅。因為住在一個只有風沙的國家裡,所以不是住在那裡的人都叫她做砂瀑手鞠。

他們三個裡面,有兩個是怪小孩,所以他們兩個人都被囚禁在沙城裡頭,勘九郎懂他們是如此的寂寞,所以整天都在外邊收集故事,好讓他們不會感到悶。

直到一天,勘九郎帶了一個中國的古典故事──牛郎與織女。

牛郎是人類,織女是天上的神仙,因為人和仙是不能戀愛,因而犯了禁忌,使他們不能再相見。可是這樣卻感動到喜鵲,牠們築成了一條橋,他們才可以相聚,只可惜只有一天,就是農曆的 七月七日 。

手鞠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她渴望像織女一樣戀愛,即使戀情是不被允許,女生就是希望被愛啊!誰叫她是一個怪女生,誰都不敢接近自己,所以她認為那種戀愛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因為她得不到,就愈是想擁有。

有一種神秘,灰色的漩渦,將我捲入了迷霧中。

最近她老是叫勘九郎說這個故事給她聽,到勘九郎不願意講故事的時候就自己抄下來,不停的重看再重看。

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老是在看,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故事有這麼神奇的力量,令自己這樣的著迷,有時候有些事真的無法解釋啊……或許啊,她這個怪人就是想跟一個普普通通的男人談一場普普通通的戀愛。

可是她知道那是無法實現的願望,那是一出生之後就被注定的命運。

看不清的雙手,一朵花傳來誰經過的溫柔。

直到有一天,一個男人闖進去她的房間,說什麼被追殺。不過很怪啊,進去她房間之後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你想騙本公主嗎!?你不怕我殺掉你嗎!?」她試著嚇他,可是他只是輕輕道出一句麻煩,然後倒在地上。

「如果你要殺我的話早就在我進來的時候殺死我了,砂瀑手鞠公主。」手鞠走近那個男人,坐在他的旁邊,很好奇,除了宮女之外,她就是第一次見到男人,雖然他是個長頭髮的男人。

「你為什麼被追殺了?」他突然坐直了身子,準備說一個長篇的故事……這個人雖然長得不太帥氣(或是手鞠從沒見過我愛羅和勘九郎以外的同齡男人),但應該還是一個好人,她鼓起了勇氣,深呼吸。

「跟我一起,給我愛的感覺可以嗎?」這個女人……那個男人頓了頓,搖首說,「你連我的名字也不知道就叫我去愛你?」她說是,她叫他去愛她。

然後男人告訴她一個故事。

穿越千年的傷痛,只為求一個結果。

那是關於織女和牛郎之後的故事。據他所說,在他們在喜鵲橋相遇了三十年之後,身為人的牛郎死了。織女很傷心,放下仙女的職位、放下了輪迴千多年的修業成果,跳進去地府再世為人。

可是儘管到了下輩子,她還是無法忘記前塵往事,尤其是關於那個男人的事。即使她再世為人,當她見到牛郎的時候,他身體總是發光,但是其他人卻看不到。每次走到去他的身邊,他什麼都忘記了,剩下的就只有織女的記憶。

每次尋尋覓覓,只是求牛郎的一個答案,是「愛你」好,「不愛你」也好,等的就是他的答案,可是到他的身邊的時候卻總是說「不認識你」。

每次聽到這句話她就放棄了,卻沒想到原來幸福是要自己去追求。

過了很多輩子,她懇求他去愛自己。牛郎只是回答了織女一句:「我連你的名字也不知道就叫我去愛你?」故事就到這裡完了,最後的話就跟那個男人說的差不多,他告訴她這個故事,是希望她明白所謂的愛情其實不是立刻就能有的事。

「我叫奈良鹿丸。」說畢,他站起來,離開了她的房間沒再回來。

你留下的輪廓,指引我,黑夜中不寂寞。

奈良鹿丸、奈良鹿丸……名字在她的腦海裡浮現、重複了數萬遍。即使名字出現了數萬次,奈良鹿丸這個人卻一次也沒再出現。

不過因為他的存在,使她的生命添了不少光輝。她有空會踏出房間找我愛羅吃早餐,又有時候跑去勘九郎的房間聽故事,但就不是一個人悶悶不樂的坐在床上,都是因為他的出現。她砂瀑手鞠因為奈良鹿丸這一個名詞,人生就變得和正常人沒兩樣。

穿越千年的哀愁,是你在盡頭等我。

愈是想起他,手鞠就愈覺得鹿丸是牛郎,不過只是因為他們名字的第一個字都是動物的關係。而她希望自己是織女,會有自己喜歡的人,還會被愛著,即使相處的時間不長,就像她和鹿丸。

在那一天,她被父親叫去大殿,身穿著一身紅衣,上了車子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再次睜眼的時候,見到的人是他──奈良鹿丸。

聽說那是叫結婚,那個儀式進行了之後就可以永遠留在他的身邊。是他,會伴自己走到最後,唯一令自己心動過的男人。

最美麗的感動,會值得,用一生守候。

聽說,牛郎和織女的故事沒有這樣就完了。好像……這一輩是牛郎等織女,織女還是一個會特別力量的女人,而牛郎,則是一個很怕麻煩的男人。

一千年的戀愛,終於等到了結果。

 

全 完

雨櫻廢言:

呼~又打了兩天似的

這篇大家看懂的吧!嗯,看懂就最好啊

這真的是一首好歌,大家都去聽聽吧!

七夕快樂喔!!!

 

於2009年8月24日凌晨01時59分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