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13:34:17雨櫻

【愛勘鞠】鏡子 全文完

此文由〝雨櫻┐親自創作,請勿抄襲。

 

子的那一面,你看到了什麼?

他看到了自己的家人,包括最疼愛自己的姊姊,還有一個很愛說笑的哥哥。

從前,他只能看到怨恨還有黑暗,自己的後頭依附著一尾。

黑暗的角度,就只有自己來獨自承受。

自從那次被“曉”抽走了一尾後,鳴人對我愛羅的祝福,他一直都放在心裡,開始發現自己並不是孤軍作戰,還有同伴、朋友,最後就是有著血緣的家人。

或許,兄弟姊妹對自己,才是最真的。

外面的世界都看不清人的真而目,其他人都帶著有色眼鏡來待人,回到家才能放下那種眼鏡。

 

而且他還是五代目風影──砂瀑我愛羅。

每天都要對著自己的部下,有些人是為了利益而工作,有些人是為了忍村而工作。

日子久了,他自然會看得清清楚楚。

 

這天手鞠說她累了,便由她這個代理風影去批任務給部下們,其實她更累才是,每天都要打理家務、做任務、完成計策部的文件,有時候還要做義務代理風影。

不過我愛羅都習慣了,如果手鞠有一天太空閒的話,她便會氣得把整個砂忍村夷為平地。

我愛羅百無了賴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不自覺地嘆了一口氣。

「啊,對了,勘九郎也好像今天放假呢!」然後,我愛羅便站起來,叩了叩勘九郎的房門,待裡頭的人回應了,才走進去。

「喔…我愛羅找我有什麼事嗎?」我愛羅並沒有作聲,只是靜靜地看著勘九郎,臉有點兒紅。

「我、我很悶。」久遺的一句話,終於開口了。

勘九郎站起來,便道:「哥哥也不叫一聲嗎?」我愛羅從來都沒有這樣叫過他,令他感到有著陣陣不安。

 

轉身走到去廁所,關門。

洗了一個臉,把所有緊張的心情都帶走,抬頭看著鏡中的自己,霎時,竟然見到了一尾。

再度嚇了一驚,就衝了出去,歇斯底里大喊了出來。

身子早已軟了,眼睛不知為何滿了受驚的淚水,雙手抱頭坐在地上。

 

在房間中的勘九郎聽到了外面傳出了巨響,立即走出去看。

「我、我愛羅?」看到了自己的弟弟在不足幾分鐘間變成了眼前的這個樣子,不免會有點驚訝。

他並沒有因此而理會勘九郎,只是微微抬高頭。

勘九郎見狀,就摸了摸他的髮絲,把他弄的凌亂的頭髮變回整齊。

「姊快要回來的了,讓她看到你這個樣子的話,會以為我欺負你呢!」眼淚雖然並沒有立刻停了下來,但卻聽著勘九郎的話,漸漸收回去。

 

不久,手鞠買了一些飯菜回來了。

雖然就只有三個人一起吃,但卻快樂的很。

他明白了什麼叫幸福,也了解到有著這樣的過去並不是壞事。

「姊、哥……謝謝你們。」或許黑暗未來還會有他的身邊繼續出現,但可以確定的是,到目前這一刻,上天並沒有把他的一切拿走。

 

鏡子的背後,也出現了光。

 

END

 

雨櫻廢言:

喔呵呵-V-

這篇在學校無聊時亂寫的

而且也幫我解了在中文課時沒有得上課的苦悶-V-

猜不到竟然也有997字呢{汗

雖然這篇不好看

 

於2008年11月26日22時33分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