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02:11:02咩!

曾灑託與莊撒拖


今天是居家護理定期訪視的日子,
媽媽有事要出門,所以換我當個接待員。
照樣在例行公事完畢之後纏著護士姊姊聊天,
其實她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根本沒辦法把她當個長者...
上次這樣聊天已經是很久之前了,
記得當時她說剛失戀˙_˙
這次她結婚了......。
對象還是他,那個曾經讓她哭的人。

感情的事情,頭一次讓我感受到它的難說。
因為我一向很不乾脆。
只是總愛努力做什麼來掩飾這一點。
想讓大家都好受吧!我討厭拖拖拉拉的人。
於是即使自己這樣也不能表現出來──
雖然做不到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至少也要公平嘛!
我不想當聖人...可是想不出別的辦法。
害得自己要背著不能說的誓言,
久而久之像個受害者。

姊姊非常果決地與他斷了,
然後連續哭它兩個月,再重新活起來。
仔細想想自己,好像從沒有跨越過那條線?
一直在要或不要有與沒有中間猶疑,
同時繼續扮演啞巴的角色...
我很體貼地沒有讓別人漟這塘混水,
可是這麼做是對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