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20:34:35波波老媽 \\(*0*)/

變調的家人

頭一次開始覺得~

『家人,最終會分開的』
 
一開始是因為姐和我和妹因為觀念不同
而由小吵轉而大吵
間接從很愛回家到不得不少回來
甚至回來和我們的交談變得很客套
或盡量不接觸

因為觀念不同,所以一開始我和妹還樂得輕鬆
直到時間拉久,才覺得她很無聊
姐妹們變得生疏

但我們也沒想改變這現像
講白了,或許我們比較自私

今天下班,媽又再度數落妹的不是
起因是她又忘了冰菜,所以導倒菜可能壞掉
可能加上我工作下班也累
所以我也不客氣的在手機上和妹爭論這事
她覺得是媽沒交代菜該不該冰
我卻覺得冰菜這件事不需要別人來提醒或交代

妹又說,我們自己也可以睡前巡一下
不是一定要她冰
還提到因為有水果她覺得要冰
媽說不用冰的事
才會不知道什麼要冰,什麼不要冰…
可對我來說,這些都是理由

再加上媽有時買了要拜拜的東西
請妹去拜時
她卻覺得誰買了想拜
就應該自己去拜

媽說她是因為沒時間
拜拜這種事,也不是誰做給誰的
而且東西都買好了,請她幫忙,卻被她嫌
所以對於這點,媽也是很不認同且生氣

我能理解媽的不悅
有時面對已經長年沒工作
在家休息卻老說自己很忙?
不知到底在忙什麼的妹

我都還想因為觀念接近
有時溝通一下就好

可是現在突然發現
再好的家人,都是自私的
大家都有大家的理由
都有不想付出的時候

就算是曾被評批不沾鍋的我
也不敢大聲說自己做得多好
我當然也有做不好的時候

下班累了,會想休息一下
不想幫忙家事
倒垃圾這種事,就麻煩了別人
因為工作累,所以想早點休息
冰菜這種事,就變得理所當然給晚睡的妹負責

所以我沒覺得自己多了不起,做得有多好
唯一能做的
就是謹記得媽曾說過的
"歡喜做,甘願收"
既然要做,就不要抱怨

也要覺得能付出是一種欣慰
因為有能力,才能付出
只是我能想到的
別人能想到嗎

站在同為家人的立場
我卻已經不想也不敢開口要求了

因為開始覺得這樣的關係
已經出現裂痕了…

上一篇:傷痕原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