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19:16:30♥巧克力♥

遲來的情書

一個熱亂七八糟的大晴天,
這對一個騎著腳踏車趕著三里路的高三生實在是一種折磨。
好死不死,火車站在隔壁鎮上,
又很該死的,我考上的是小港高中。
這對我來說,這一早的路程,是一種試煉。
來算算吧,我騎著腳踏車到隔壁鎮上,
必須花我半個小時,然後搭上通勤電車。
也得花上我20分鐘。
最後還得搭公車至小港高中,因為小港區離市中心出奇的遠。
我得花上1個小時。
這一趟將近兩個小時的路程,是我每天最大的痛苦。
最恨的是,這種痛苦一天有兩次。
正當我發完牢騷時,我已經到了火車站。
沒錯,夢幻電車之旅就開始了。
我扮演的是電車之狼......
ㄝ......說錯了,是通勤的高三生。
一上車箱,我就開始後悔了。
我懷疑我是不是踏入侏儸紀公園,
滿坑滿谷的恐龍,一覽無疑..........
正當我被恐龍秒殺時。
她,就出現了!
氣質,滿分。
頭髮,滿分。
臉型,滿分。
身材,滿分。
我拖著被恐龍秒殺好幾次的身體微傾的看她胸前的學號。
由上而下最先看到的是她的校名。
中正高工......好學校,雖然是高職,那也算是高職中的佼佼者。
三條槓。不用說,大家一定知道槓的意義。
一條就是一年級,兩條就是二年級,三條就是三年級。
如果高職你還繡上四條槓,那我實在就佩服得五體投地。
槓的左邊還繡著資訊兩個斗紅的字。
原來是資訊科的ㄚ!
我當下對這個科系暗自竊喜,
其實我如果不讀高中,資訊科一定是我的第一選擇......
說她美,其實也不為過。
把柔似水的長髮,綁成馬尾。
馬尾因斜綁一邊,所以垂留在左肩上。
那永遠只離眉梢一公分的瀏海,
也勻稱的分布在額頭前。
從那天之後,我就每天把痛苦的早晨兩小時當作飯吃。
喀啦喀啦的喀下去。
把辛苦當幸福。
就是因為每天早上有她的陪伴,
在大的痛苦也值得。
從那天後,我寫了張情書。
希望拿給她,
我間接的打聽到她的名字,
她叫做鄭慧茵
多麼親切的名字ㄚ!......
但是每次要走過去把情書拿給她時,
腳都會不自覺的多走幾步,
然後從她的身邊閃過。
我還是不能克服那種忐忑不安的的感覺,
那種感覺只要我接近她身邊,就會出現。
其實我很容易下決心,
就是因為太容易失去決心了,所以下決心很容易。
為了拿給她情書,我的決心一天絕對會超過5次。
因為決心拿給她這段路程,我的【決心】就被【忐忑】徹底的秒殺。
所以走到她面前時,【決心】正在被【忐忑】鞭屍中。
這麼一蹉跎,畢業典禮都快到了。
就差這麼一個月,鳳凰花就要宣佈我跟她的關係正式終止。
我也決定在這最後一個月一定要拿給她,
事情,總是不從人願。
在最後一個月,她再也沒出現在通勤電車中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四處去問她的消息。
我間接的打聽到,她住院了。
病因是先天性心臟病。
這個消息猶如平地一聲雷,震撼我的神智。
因為這個消息過於刺激,我剛聽到時,不由得驚呼一聲。
她住在長庚,
那是一間大醫院,設備齊全得讓人安心。
不過你走進長庚的美食街時,你會覺得你在逛百貨公司。
要吃甚麼就有甚麼,還有麥當勞?!
我曾經和同學在裡面尋找麥當勞。
雖然裡面有麥當勞,卻不怎麼好找。
我足足在長庚裡逛了兩天才找到,
聽起來很白痴,去長庚不看病,居然是找麥當勞!
我看全世界找不到10個像我一樣呆的人,
我確定的是,那天跟我去找麥當勞的同學,很無辜的被歸類成跟我一樣呆。
我找到她的病房,輕輕的開門進去。
她好像正在熟睡,因為被我開門聲而驚醒。
『抱歉,打擾妳了!』
她似乎不知道如何接下去。
『嗯...我是常常跟妳坐同班電車的人。』
她微微的點頭,
似乎她曾注意過我。
『你怎麼會來到這裡?』
『ㄜ...我從妳同學那邊打聽到妳住院了!』
『妳為何打聽我的下落?』
『因為...因為...』
『因為甚麼?』
『因為我喜歡妳...請妳收下這封情書。』
『ㄚ......』
她似乎眼角滾著眼淚。
『你還記得嗎?』
『啥?...我記得啥?』
『你曾經為我擠出一些空間?』
『ㄜ...妳說得很明白,我聽得很模糊。』
『有一次,車箱裡人很多,你就用雙臂撐在電車牆上,為我擋開人潮。』
『ㄚ...我記得了,那次人太多,所以我為你擠開人潮。』
『是的,那次我可以說是在你懷中。』
『是啊.......』
『我一直想跟你說聲謝謝,可是都沒機會。』
『那你知道我一直想拿這封情書給你,卻一直蹉跎嗎?』
『我知道...我現在知道。』
『那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可是...我的病...』
『Yes  or  No?』
慧茵,我來看你了。
你雖然走了三年,我還是無時無刻的掛念著你在電車上的身影。
謝謝妳三年前在病房內的一句YES,
讓我的心踏實了不少。
...遲來的情書...
那封情書,是我寫給你的第一封情書,也是最後一封.......
明年的清明,我會再來看你的。
希望你在1萬呎的高空上,
也看著我。
這些花,就擺在妳墓碑這了!
再見,親愛的妳。

上一篇:朋友

下一篇:六條內褲

縮ˋˋˋˋˋˋˋˋˋ 2008-05-06 21:34:58

難道是巧克力發瘋病?!
還肆巧克力相思病?!
xd沒有啦....

版主回應
可惡ㄉ縮頭烏龜 2008-05-07 21: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