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7 09:06:04雀子

感受





最近的我
其實很喜歡去感受
無論是生活還是一篇文
還是小說 還是文字

以前
常常繞在自己裡面
所有感受都是在一個小圈圈

也許人都要懂得去選擇感受
但是我卻覺得
有時去學會感受 不見得不好

也許在我的感受
得到了一種潤滑
看事情 變得有種滑順
對自己 也舒服

也許感受的
可能有正負能量
但是 我卻發覺那也能成為一種力量




我記得
在妳的樓台留言板
妳回過我一句話


妳說 榮格有句話
理解自身的陰暗
是對付他人陰暗一面的最好辦法


理解與自省
都是一環

而這樣的辦法
也更是一種調和與調解


在這就要開玩笑地說
雖然妳都會偷偷拿著當樹的崽來比喻
說著 其實崽也總是在理解自身的陰暗面
有時雖然打結 但是她會自省調解
只是不表現出來

呵呵

其實有時候
我都覺得 妳每次跟我說的
我都會覺得 妳這是正經的胡說八道的回覆
還是 真心認真的

因為妳每次都會穿插幾個
搞笑字句回覆

但是總是
會讓我笑著
我覺得 這樣感受也是舒服的


在一些慰藉上
像是站台上陳的小說
雖然一篇篇的很長
其實 我也去感受著 每個章節
最後會看到掉淚 可能會覺得我太入戲
但是 我卻覺得 這感受的過程
其實很好 真的也是一種感恩


其實 我真的覺得
學會感受 挺好的



上星期
拉花老師 突然對我說
她覺得我 變得又不一樣了
她覺得 我開朗的更多
她說 我懂得說感受 懂得提出想法
她覺得很棒

有時候被稱讚的感覺
其實真好


拉花老師說
她曾經看過一句話

會喜歡一直聽一首歌
有時可能不是旋律好聽
不是任何
而可能剛好自己也有個故事

那天她裝了一杯可樂而不是咖啡
我們打上了蔓越莓奶泡
她說 這次不拉花

試著在奶泡上作畫
我不會畫畫

但是她也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而也邊放了一首
"可樂"的歌曲
要我隨意地邊聽邊畫






雖然是一首小悲傷的歌
但是她說 很喜歡這首歌
因為她說 這就是她曾經的一個故事

她覺得 不悲傷
因為故事 有喜怒哀樂
才是精彩


而可樂  她說
早已經沒氣了
但是加上蔓越莓奶泡
更是一個新的故事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