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20:35:23* Caroline *

149 * 開學第一週

這禮拜小孩們開學日,實習老師們也都回到崗味上蓄勢待發

我們班有17個可愛的小蘿蔔頭,

非常不平均的10個小男生,7個小女生,

有趣的是,小帥哥們都愛到「娃娃角」當型男大主廚,

小美女們都愛到「積木角」當正妹建築師,

每天,我都有享用不完的「美食」,從早餐到晚餐,孩子們都幫我「烹調」好了,

而且都 F o r   F r e e。

 

小孩真的很天真、很可愛,

當我看著他們把「娃娃角」所有的食物全都塞進小廚房下面他們所稱的「冰箱」,

我打開的那一瞬間就像美芽家裡的櫥櫃一樣嘩啦嘩啦掉出來時,

我問:「為什麼東西全都要放在這裡呢?」

小孩還很理直氣壯的回我:「不放這裡他們都會壞掉啊!」

我也只能默默的認了....。

 

當我坐在後面看著張老師要培養小寶貝們「前門出,後門進」的習慣時,

張老師說:「以後我們要出去拿餐袋、洗手、上廁所時,都要從前門出去,後門進來喔!

我們一起來試一次看看。」

然後,前門一開,

有的孩子走去洗手、有的孩子提著餐袋正要從後門走進來、

還有的孩子站在廁所門外徘徊對著我說:「王老師,我不想上廁所,我剛剛就尿過了...」

孩子們很慌,老師們很忙....。

 

新生中班就是這麼可愛。

........................................................................................................................................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實習有薪水可以拿,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可以不要被綁在這裡半年當義工,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可以早點工作賺錢過自由的生活,

偏偏這些事光是用想的也改變不了什麼,

偏偏這些事越想就越鬱卒,

偏偏我就是得實習完這半年的生活才可以自由,

偏偏就是不管回家累得像狗還像牛還是得讀點書準備考教檢,

很好,這些「偏偏」還得陪我過半年!

 

 

 

每個月就只能期待那跟月經一樣一個月一次的返校座談........。

晶晶 2010-09-11 17:15:56

加油
願這"偏偏"的半年
成為妳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