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19:58:04小女子

顧人怨的鄰居大嬸~麥哥來ㄚㄟ賽謀~

說起這個鄰居大嬸,人大約50~60歲左右吧!看得出來歲月的滄海桑田,可見不怎麼會保養,像極了一個披著假羊皮的狼,一眼就讓人看出是個假羊皮,卻還沾沾自喜不知道自己有多顧人怨

 
前幾次小姐我像一般客人一樣接待,跟其他鄰居一樣閒聊(我並沒有強迫或骨吹他買店裡的東西喔),
第一次她有買(出過幾十年社會,世故哩當然會交關一下),後來就開始嫌東嫌西,嫌價格差,嫌東西品質不好,然後開始吹噓自己家裡多有錢有勢,認識誰怎樣怎樣的,然後繼續自擂常常跟著貴婦們去買多高級的東西,有多少客人多有錢,她自己家裡又有多少金山銀山(以上本小姐我絕對不誇張!)我都是傻笑應對,然後昧著心說,這樣你很好命ㄛ等等的話

後來這個大嬸大概看我一個小女孩好欺負也從沒給他臉色看吧!就開始跟我說,他朋友帶他去那邊買東西(類似像店的東西)有多便宜,我們的有多貴,價格又有多硬等等的話,我的態度就變得不太愛搭理她哩!奇怪你跟我講這些對我們之間有任何幫助嗎?我會因為你講這些就把價格殺軟一點或以你希望的三流價格成交嗎?(一二流品質的東西)

你的人生歷鍊好像跟你講的不成正比吧!像我明明看到你的孫子醜不拉機的,還要擠出笑容說:哇!好可愛ㄛ!你好好命ㄛ!這麼多孫子ㄟ~~~(大嬸學著點吧!)奇怪!你要是進來是跟我炫耀這些的也就算了,偏偏每次都假好心地跟我說要買瞎咪東西,搞啥喔!敝人不會跟你一樣是姓莊好嗎?

今天更絕,外甥女跑來找我買禮物跟聊天,她這位大嬸就走進來,看看珍珠貝的擺件,然後就說他要買問我多少錢!我心裡正覺得奇怪勒!大嬸今天是哪裡有被通過嗎?我講了個價格,他就說:我要賣人的,這樣可以算多少錢!我說一樣ㄚ!除非你全部總掃(全部一起帶)才能算批發價,這大嬸果然世故不動聲色地說:這是不是假的阿!我就跟他講:沒人有那個閒功夫去做一顆顆尺寸跟色澤不一樣的珍珠貝擺件,若有的話!他的價格就像是斯華洛世奇的東一樣一個好幾萬哩!

接著大嬸又繼續挑毛病,她又說:這個東西在藝品拍賣場能不能找到ㄚ!這下子被我逮到機會,讓我練習了幾百遍的話,終於派得上場哩!我說:就像你們在賣的燕窩一樣,客人不會跟你講,人家家樂福一盒燕窩多少錢,你們家的為何貴成這樣?(她老人家叨叨地說因為我們家有品牌ㄚ)你當然有一套說詞會跟客人講ㄚ!就像你會跟客人講我們家的是有品牌的阿!阿!難道除了你們家在賣燕窩,其他地方都一律不准賣?不會吧!

我接著說:拍賣場的東西不要拿來跟店面的比,就像不可以把你們家的東西拿去跟量販店比一樣,我們的店在這邊已經開了五年多了,如果像你說著那樣,店早就關了,現在還會在嗎?(搞啥ㄚ!拿拍賣場的客人來說你們家的客人有多高級,是騙我沒看過逆\ /)我再繼續說:如果那種拍賣場的客人你乾脆就不用接了,請他回去拍賣場買不就好哩!就像你的燕窩一樣,請客人回去家樂福買ㄚ!

後來他就跟我講,他拿一個回去給他們家老頭看看,我說ok!他拿回去後不久後又拿回來(浪費時間何必捏)說了一堆東西我沒注意聽也懶得聽,反正後來東西又原封不動的回來哩

我真的想跟他講,顧人怨的大嬸~以後別再進來了可以嗎?我寧願上網打電動哈拉打屁,也不太想再看到你

趙薇在接收沈春華訪問時有說過一段話(就算替本篇文章做結尾),我覺得說的很好,她的意思大約是

人可以成熟,但不要世故,不然都沒勁了,大家全戴了一張面具在生活,只會耽誤了大家的時間,其實人沒有那麼複雜,只是看你戴上了,我趕緊也戴上了,我不能不戴因為我看不到你為什麼要看到我呢?所以,大家都會把彼此搞得很累!

因此大嬸下次若你要戴上那張世故的面具就請在門口前止步吧!

因為門內的人都沒那麼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