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00:36:01阿姑 ㊣ Georgia

又見畢業禮

校內網上換頭像了,是6月28日去同學畢業禮時照的。
有變嗎?我不知道,此時的我,穿起校服還像不像一個中學生?

果然,有些老師明擺著不歡迎你,不喜歡你幹嘛還要和你裝親熱,招呼也省下來了。看著我長大的大梁老師,經過時輕輕一句:“飛機運到啦?”我愣了一下,笑說:“是啊。”還用多說些甚麼呢?只有從心底謝謝你,大梁老師。
那是一種不言而喻的師生情誼。
看著剛畢業的高三同學,年少氣盛,對前途充滿憧憬與夢想。去年的我們也一定是這樣,天不怕地不怕,滿懷美好的夢迎接嶄新的生活。時間到底是甚麼呢?它居然能把甚麼都治癒,又能把甚麼都摧毀。你捉不住時間,但它卻是你能不勞而獲的東西。其實我不用多說甚麼,說了也沒用,凡事都是要親身經歷才會懂的。

也許以後自己再看這篇日誌,有點兒“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味道——其實並沒有那麼愁吧,那只是一個成長的片斷回憶而已。是的,一切都會過去,沒甚麼昨日的淚水,成不了今天的微笑。雖然這個微笑,蘊含了太多太多的意味,是多少多少過往才砌成的。
我們,都習慣用多一點點的辛苦,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 2008年7月1日 -

上一篇:好攰……

下一篇:Eternity 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