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20:41:41Cheny

[食譜] 夏日高纖低卡涼拌竹筍

材料:竹筍一支、小黃瓜三支、黑木耳三朵

調味料:醋、糖、鹽、七味粉

作法:
1.起水鍋煮竹筍,先開大火等水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一個半小時
我的竹筍是在菜市場買的時候就請阿姨先幫我去皮。
這個煮法也是菜市場阿姨教我的,說是至少要煮一個小時,如果是煮竹筍湯的話要兩個小時。

2.煮好的竹筍撈起來放涼、切絲。

3.黑木耳洗乾淨後、去肚臍(就是有一個凸起硬硬的、正式名稱應該是”蒂”吧)切絲;用煮竹筍的水川燙一下(放在水鍋裡滾一下)

4.小黃瓜洗乾淨、切絲。一樣用煮竹筍的水殺青一下(熄火、利用水的餘溫燙一下)

5.把竹筍絲、木耳絲、小黃瓜用調味料拌一拌,放冰箱冰一下就可吃了。


心得:
我的刀工真的不好,雖然說是切絲,但是其實應該是條狀的吧!而且我覺得我今天吃了這個,明天應該可以很順利的跟馬桶道別。本來還想說如果燙一點蒟蒻絲之類的拌進去,剛好可以當減肥餐,不過因為我個人口味的關係,醋跟七味粉放的重,酸酸辣辣,吃了會想再吃其他東西,所以可能不適合拿來減肥用
本來中午不打算吃東西的,結果試吃幾口就開始想打獵覓食了。不過我總覺得少了一點顏色,不知道如果加點紅蘿蔔會不會好一點?!

上一篇:捷運來了

下一篇:[食譜] 竹筍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