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9:29:43Cheny

我不是好心人

前一陣子又整理出了一些衣物、文具,
照例送給山上學校的小朋友當作新年禮物。
當時也有放出風聲說有要贈送物資,看有沒有人要參與。
然後就陸續聽到一些聲音說「你真是好心」「做善事」諸如此類。

其實我並不是想要做好事!
我只是覺得,這些東西對現在的我來說,派不上用場。
有人會勸我「留著以後會用到!」
但是這些物質,就算沒有人去使用它,也會隨著時間慢慢地老化、慢慢地變舊。
等到哪天我真的要用它的時候,我也會嫌棄它舊了、醜了、不好看、不好用了。
結果,還是又買新的,而留著的東西還是繼續留著。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趁著東西還好好的、新新的,
把它送給需要它們、喜歡它們、會使用它們的人。

我不是好心人!
我只是覺得身為這個世界的消費者,應該要恪守物品的使用期限!

Murmuring:人家稱讚你還要被你嫌棄,真是難伺候啊!

上一篇:烏龜烏龜慢慢爬

下一篇:我是奧客I

JEANS 2008-01-04 20:45:05

我也是常常有這種想法耶!
如果有衣服是我很少穿的;
或者是因為新買了衣服而衣櫥太小了,
我都會一段時間整理起來送到附近的舊衣回收箱..

跟妳抱持的心態很像--既然自己已經用不到了,
何不送給更需要用到的人--物盡其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