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21:04:30不動之風

Wanna lose weight...

  從小到大,家人給我的觀念是「能吃就是福」,小鳥胃的媽媽總是有吃不完的東西,當她吃不下時,收菜尾的責任就是在我身上。加上我又不愛運動,吃飽就是坐下和躺下,看電視、看書、睡覺。這好像是減肥廣告的一幕,我記得我最胖時是60(?)公斤,這個數據疑似到了我大學畢業後的幾年還一直不願面對(其實是一直催眠自己是53公斤...亂講!)。雖然很恨,卻又無法抵抗食物(無論是不是美食)的誘惑。「沒救了」是家裡那群瘦子給我的評語。


  那時的我根本無法面對自己的體重,也不想去面對。我大3大4這個階段,幾乎是處於放棄的狀態了。我的心態很腐女,也不注重打扮了,7分褲搭上一雙運動涼鞋,夠腐了吧!這個不男不女不中性的我到27歲時才真的開竅,好像從逃避體重的睡夢裡驚醒,原來,我已經這麼重了...
 


  我的驚嚇程度自站上體重計之後就沒消退過,那是一個我逃避多時亦久未遇見的絕命肥神,祂就這麼硬生生的附在我的身上,我以為看不見祂,實際上祂一直在我的背後催著我「多吃一點沒關係」。那是多可怕的惡夢,我該怎麼辦?我不想穿著寬大的T裇騙自己,我不想當一個體胖奶大的女人!

   快三十了,我站在體重計上不知所措,面對消不下的臃容華貴,也計到了這個階段我才更該接受這個事實吧?我決定任由我的食量頹廢下去,反正我怎麼做也不會成功,我要放棄自己了,肥死就肥死吧!帶著哀傷跟轉移想要減重的念頭,我還是專心於我的工作上。我工作累死自己好了,老娘就是個60公斤重的阿肥!在我放棄自己的第N個月後,我發現我的褲子變寬了,被遺忘的腰都出來了,奶沒有消,重量下殺7公斤。當我拿起M號的褲子時,我仍然不解,我到底是怎麼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