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3:14:18花繩子

【金枝】

金枝是個漸凍人。

 

當年大人給取名金枝無非也是希望她好命一輩子,如同「招弟」、「添財」之類的。總之,希望歸希望,事實歸事實,賤命就是賤命。

 

金枝小時候不是頂命好,也不是太壞,就普普通通;一如她的模樣,沒有美的冒泡,也不至於讓人看了倒胃;又一如她的課業成績,就那個不上不下的混著。她自己在年少的時候老早也想過,將來就是普普通通啦,普普通通過一輩子也不賴。可倒是沒想過會變成漸凍人。

 

金枝她一家子都笨,另一種說法是老實。金枝她媽總說金枝家裡最機靈的一個,這話在金枝35歲以前還讓她也那麼一點點的沾沾自喜,之後她簡直覺得羞恥~~家裡才幾口人哪?跟家裡之外的人一比,金枝覺得豬還比自己明智又從容些。

 

金枝晚熟,跟「笨」還是脫不了關係。她老容易相信別人的話,不管是善意的、惡意的、有意無意的,她都當真的記著。有人跟她說:「你一點幽默感都沒有!」金枝很受傷,她一直覺得自己雖然不聰明,幽默感是不缺的,也挺開得起玩笑;卻是那說話的人不知幽默為何物,但金枝每回都忍著沒把她心裡的感覺說出來,因為她覺得那麼說太不厚道。

 

漸凍的情況大約從五六年前有了跡象,金枝不清楚別的漸凍人最初的病徵,但她是從失語開始。

 

入社會之前,金枝的話不多也不少,又是個普通。彼時的金枝是羞澀的,似乎在眾人面前一開口就要哭出來。後來,因為需要,因為必要,必要開口,金枝話多了,她很高興自己能不再恐懼於面對眾人,甚至能沒話找話說,金枝認為這種技能不是人人都有的,她把說話這項能力納入她可憐乾癟的荷包裡作為典藏。那時的金枝是沒什麼反省能力的,她以為自己的以為便是別人的以為,自己的訴說必能招來別人的傾聽,自己言語上的關懷與提醒必定能為人分憂解勞....

 

當金枝有了反省能力之後,方才恍然自己的以為是別人的不以為然,豬的從容與明智自己依然望塵莫及。

 

金枝本來是個有熱情的人

 

 

上一篇:沙漠中的魚鷹

花繩子 2013-09-19 13:54:24

金枝啊~話多好,話多熱鬧...
這牛哩,鹵的,清燉的都好
中秋佳節愉快啊!

ragebull 2013-07-30 06:09:42

俺還挺金枝的 ~
話多了 煩!
況且 俺挺幽默的縮!

問姐兒邪哥好

ragebull 2013-07-30 06:04:26

俺挺金枝的 ~
廢話多了 煩!
況且 ... 俺還挺幽默的!

問姐兒邪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