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12:29:54花繩子

沙漠中的魚鷹

魚鷹是迷途或是基因的變異會杵在掘不出一滴水的荒漠?魚鷹能飛得了這麼遠嗎?或是魚鷹不再捕捉魚?水岸背棄了魚鷹?

 

沙漠的砂與河岸的砂應是不同的,至少在踩下去的塌陷程度上。海邊的濕潤的砂總有點浮浮的感覺。當魚鷹的爪行走於沙漠時,會不會覺得艱困?難以自拔?於是,處於沙漠的魚鷹久而久之便完全放棄了行走,或許放棄的原因並不完全是艱困,或許有部分的因素是沙漠的砂總是一點痕跡都留不住。

 

捨棄了行走的魚鷹只能不停的飛,而且沒有魚可抓,他用什麼果腹呢?他邊飛邊思索。除非他能撞上另一隻正在飛行的東西,然後張開嘴。就在他思索的當下,忘形的張嘴了──有東西跑進他的嘴裡,他覺得喉嚨很燥,因著跑進去的風與砂。

 

沙子沉甸甸的灌飽了肚子,但因為太沉了,魚鷹像個腆著肚子的飽漢一咕嚕掉在沙上,風,則像什麼都沒發生的把沙一層層的持續覆蓋。

 

好久好久以後,考古學家挖到一個化石,他說是魚鷹,沙漠裡的魚鷹。考古的很興奮,他說這證明了數十萬年前這裡是一片沼澤….

上一篇:試當一天安徒生

下一篇:【金枝】

太尉 2009-04-04 02:46:01

未知生,焉知死
未能事人,焉能事鬼
同理可證
不知魚 不懂鷹
誰還管的了管不了魚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