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23:02:43花繩子

【陰陽師與扭蛋】

這什麼情況?陰陽師與扭蛋有關聯?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吧?怎麼到了我家就成了姥姥舅子啦?!

莫名其妙的天,冷得每個人…..也不盡然啦,就我自己而已——像縮頭烏龜,巴不得把下顎伸長向上啣住眉毛;
鬼天氣的還得出門,合著就因為要開學了,答應了的非得拔起腿來帶倆小鬼看書展。

現在什麼展覽都得辦得大——大得一館、二館、三館跑斷腿,還要兼挑夫、付賬的角色。我說:「書展書展嘛,看看好了,圖書館都借得到,何必非得買呢?」知易行難,知易行難呀…‥鈔票嘩啦嘩啦出去,紙袋一個個增加,提繩勒得手指頭發白發紫,這手換那手的來不及減輕疼痛。
二館真個是銷金窟啊!一串串糖葫蘆般青一色十來歲的丫頭、小子三三兩兩黏在一塊兒,心甘情願的在動漫攤位前排著隊,等著虔心奉上他爹娘的血汗錢。可笑的是我這大嬸婆也得跟著乖乖串成糖葫蘆。好不容易蒙主恩准進入,就看我家小姑娘見到越前龍馬、佐助、阿爾….時蝌蚪般的小眼睛陡地幻化成少女漫畫裡的人物般漾著火光晶亮晶亮。
公子小姐歇息喝飲料的空檔,不意瞄到一攤終於屬於『非少年讀物區』,在稟報過小主子後立即飛身上前——吆喝——火得要命的【陰陽師】特賣哩,六冊合購才1124元哩!(到底真便宜假便宜不得而知,但光是聽著那個作者什麼枕、什麼貘的名號似乎便值上兩個了;況且這年頭好像大家都看過,這要說出去自個兒沒讀過起不笑掉一拖拉庫人的大牙?)一翻裏邊內容還挺吸引我,抄起膠膜包好的六冊一封便要結帳。一旁不知何時冒出一名帥哥:「消費滿500元可以轉一個扭蛋喔!」我不禁大喜,邊喚公子小姐來邊對善心帥哥說:「那1124元可以轉兩個扭蛋囉…‥」小主子們眼睛笑成一條線,躍躍欲試——因為他們老娘古板,平常不准他們轉啥子騙錢的扭蛋的…‥對,沒錯,騙錢,就是騙錢——粗糙的小玩具不值兩塊錢,敢要50塊?不准就是不准!這下子我這不該喜嗎?他們更是喜得不像話了,心想【陰陽師】真他媽的簡直是通靈王呀!讓老的不失威嚴,小的得償宿願。

書都要裝袋了,收錢的小姐開始搖頭:「不行,只能轉一個扭蛋。」
「不是說消費500轉一個嗎?」我付錢的手懸在半空中。
善心帥哥從小布袋子裏掏代幣的手停在袋口。
小孩子的一線眼微微睜大。
「不行,依公司規定,一張發票只能轉一個扭蛋。」小姐相當盡忠職守。
「沒關係呀,那你幫我開成兩張發票,每張都超過500呀!妳看啊,我兩個孩子啊,總不能讓一個失望吧?!」
「不行,依公司規定,不行!」小姐真的很嚴肅,善心帥哥還是不敢吭一句話。
「那我分開兩次買好了,一次買三本?」我真的不想讓小鬼失望。
這時候什麼陰陽師、陰陽眼的都不重要,就是不能對孩子大小眼。
「不行,發票已經打了,不能分開。」
「發票已經打了?」
「那就算了——我不買好了。」我說
「好吧。」小姐也很有骨氣

把錢再收進包包裏,我與陰陽師擦肩而過,我他媽就說了我跟那些個牛鬼蛇神的玩意兒無緣嘛!真不是我鐵齒!
「走,我們去集英社攤位前面有一堆扭蛋機轉扭蛋去。」

上一篇:診斷證明

下一篇:不成文

花繩子 2006-02-10 17:34:23

嗯哼~~

太尉 2006-02-09 23:29:08

我看到了
服務品質需要加強
遊戲規則模擬兩可
群體運作行銷模式
推繩子一把
不買就是不買
紐蛋嘛 偶而蛋頭一下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