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20:56:48Carlos Chiu

巴西記(四)-她是秀美-1.2

1.2.秘密

第一次約會的那個晚上,秀美跟我說了一個秘密。她說,在我回台灣前,她會要求一件事情,希望我能夠答應她。

這件事情,讓我決定留在巴西,不再考慮回台灣的問題。之後我們開始交往,在這個位於巴西跟巴拉圭交界的城市,Foz do Iguazu。

Foz do Iguazu,其實位於三個國家的交界處,阿根廷、巴拉圭及巴西,人口有約三十萬人,是個依靠國境貿易生存的城市,當然也不能忘了,全世界第二大的Iguazu瀑布,也造就了它成為巴拉那州的第五大都市。

秀美是我們認識前三個月才來到Foz,住在她大哥Oli家裡,Oli任職於雪佛蘭車廠擔任技術部主任,已婚,育有一對兒女。

秀美原來在老家附近的護理站擔任護士,鄉下地方,老人家特別多,她也喜歡照顧老人,所以在那個護理站一待就是七年,到底怎麼會想到Foz來,她自己也說不太清楚。

本來她只是來Foz哥哥家小住個幾天,後來一住就是兩個星期,白天就到姊妹家裡作客串門子,晚上就到附近的舞會跳舞,也認識了一些朋友,有一個從小長大的死黨也住在FOZ,在地方電視台當記者,於是她想說,乾脆在這裡找個工作算了。

她朋友裡面有一個嫁給台商的女人,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聊過幾次天,這女人叫做Malisa,約四十歲,生了兩個台巴混血的小男孩,半年前才入學巴拉圭的大學讀牙醫,剛好需要人在家裡照顧小孩,於是秀美就這樣到了Malisa的家裡,包吃包住領薪水負責照顧這兩個小毛頭。

而在她搬入Malisa家三個月後,我也成了這兩個小毛頭的中文家教老師,我跟秀美也就是這樣認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