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01:16:48Carlos Chiu

巴西記(四)-她是秀美-1.1

巴西記(四)-她是秀美

1.1.美麗的愛情故事

她,叫做秀美,就像妳一樣是個女人,有兩件事可以證明,第一、平常連走個十分鐘的路到街上買個東西,都會叫累的她,可以在百貨公司專櫃間,一逛就是五個小時。第二、明明就是自己說得牛頭不對馬嘴,也絕不會認為自己說錯,嘴一噘、頭一撇,然後再回頭頑皮地笑說,「我才不是這樣說的」,我只能眨眨眼睛裝無辜。

是的,他就是秀美,孩子的媽,我一輩子的伴侶。

自從今年六月的某一天,在秀美的娘家,遇上那個娘娘腔的男理髮師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跟秀美的故事,已經成為當地一個美麗的愛情傳說。

事情是這樣的,那一天我跟秀美正在一家網路公司購買上網點數,突然從店門口經過一個男人,一直盯著我們看,秀美跟我小聲的說,「那是我跟我媽的理髮師,他一直想要認識你。」秀美不尋常的用手肘撞我一下,臉上還帶著詭異的笑容。

果然,男理髮師一進來,在右手握手的同時,左手也搭上我的右上臂上下來回搓了四下。

不過,這動作並不意外,意外的是他說的話:「多麼美麗的愛情故事啊!就好像前世約定好了一樣,遠從地球的另一端到這裡相遇,這一定是上帝的安排,我一直想認識你,今天終於看到了」

然後,看著他感動的幾乎快哭的表情,他在離開前,又搓了我的右臂兩下。

我問秀美怎麼回事,「這個男理髮師,大家都傳說是個Virado」, 「不是啦,我是說,美麗的愛情故事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