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23:27:10kitty

失落的地平線 ~ 我找到了香格里拉

惡夢 ~ 還是會時常地讓我一身冷汗的驚醒 .

 

那框郎框郎的空便當盒在博愛路口滾動的聲音 , 幻化成夢裡的鈴聲 ...

曾經 , 數百個黃昏 , 我在結束課後輔導騎著腳踏車回家 .

穿越熱鬧的鹽埕區地下街  , 聞著惡臭的愛河水溝味 .....

 

那天 ,

心裡盤算著明早的晨考 , 擔心著書包裡要簽字的考卷 .....

握著車子把手還隱隱作疼的掌心 ......

早上帶去學校沒吃的肉鬆饅頭還在校裙的口袋中 ,

隨著我踩動的雙腿一上一下的跳著舞 ....

擠在滿滿的車陣中 ,

一手壓著飛揚的裙子 , 一手握著車龍頭把手 ..

在暮色將盡時分 , 家 ~ 不遠了 .

 

突然 , 從身後衝出一台摩托車 ...

我四周擁擠的車子突然離我好遠 .....

我飛起來了 ~ 耳朵邊是路人的驚叫聲.

再度跌落地面時 , 靜寂的四周 ,

我只聽到便當盒在馬路上翻滾的聲音....

當時只覺得丟臉 , 甚麼也沒多想 , 爬起來就要去撿便當盒 .

人才剛站住 , 一陣巨風把我又颳倒 , 一輛大卡車飛馳而過 .......

就在我剛剛倒下的地面留下了巨輪的痕跡 .

二秒鐘 ~ 我與死神擦身而過 .

在眾人的注視下 , 我終於拿回我的便當盒 ,

扶起變形的腳踏車 , 拒絕肇事者去看醫生的建議 ...

慢慢地騎著發抖的車子和發抖的自己 ~ 回家 .

大腿上的疤痕已淡 , 腳踝的挫傷已成舊傷 ...

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作 .

提醒著我那 ~ 慘白的青春 .

 

日出東方 ~ 果然我在東方找到了屬於我的陽光 .

金色的光芒透過那一片竹林 , 灑下的金毯 ... 是我最愛流連的地方 .

別人怕草蛇 、怕竹蟲 、怕人面蜘蛛 ... 反而沒人來跟我搶地盤 .

整整五年的校園時光 , 那是我的基地 .

曾有工管科的同學想入侵 , 曾有美工科的朋友想佔領 ....

不知為何 ? 就會有認識我的學長或學弟們出現 ....

外人自動知難而退 .

而這些學長學弟們也只是來打個招呼就走 , 或是大家靜靜地坐著看書 .

單純而美好的友誼 .

我不美 , 我給他們的感覺是舒服是安心 .

朋友說 , 我有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 .

定 ~ 靜 ~ 穩 ~ 冷

我都會笑說 : 在講下去 , 我就變佛像了 .......

 

在學校 , 我也是另類 .....

別人是離教官室越遠越好 . 我是沒是跑教官室喝茶聊天兼廣播 .

念不成軍校 , 跟老芋仔教官聊天也很有意思 .

一向自閉乖巧安靜的我 , 為何變化這麼大 ?

事實上 , 變得不是我 , 是環境 .

 

學校的學號是按入學時的成績排的 .

我是五號 , 所謂 ~ 寧為雞頭 , 不為馬後 .

成績在我前面的只有寥寥數個 ... 我要是努力點 ~ 機會就有了.

所以 , 我開始了 ~ 山中無老虎 , 猴子當霸王的玩起了我的專校生活 .

而我所謂的玩 , 玩的和別人都不一樣 ...

別人是舞會 、男友不斷 ......

我是養毛蟲 、實驗不斷 .....

放假時 , 不是打工就是打球 ..... 不然就是鑽救國團 .

姊妹們都說我命好 , 不用上班 , 沒有經濟壓力 ...

那他們知道嗎 ? 我早他們幾年就已面對社會 ...

我在燒臘店打工剁雞剁鴨 , 做泡菜、洗碗 ...

手上的刀傷和凍瘡是怎麼來的 ?

他們知道我起早趕晚的在大連街打工的皮鞋店是哪一家 ?

人家過年去擠公教福利中心買年貨 , 而我在門口賣臘肉和香腸 ?

二十多年前 , 我的 YY 羽球拍 1800 元 , 我自己賺錢買的 .

五年的專科 , 除了學費 ...... 我沒拿過家裡一毛錢 .

我的二十歲生日 , 是在台南的可口食品工廠的操作房裡過的 .

過年趕貨中的夜班 , 面對著單調忙碌的機器 .......

午夜十二點 , 灰姑娘依然還是灰姑娘 ....

還好 , 我有一群可愛善良的好同學 ...

他們冒著翻牆被抓的風險 , 帶著點著二十根蠟燭的生日蛋糕來給我 .

大家帶著淚水和汗水 , 吃著最便宜卻最美味的蛋糕 .

甚麼是青春 ? 甚麼是友誼 ? 甚麼是感動 ?

 

當你以為被世人遺忘 , 其實是你在遺忘世人 .

所以 , 很慶幸自己還有愛人的能力 ...

我也要給人驚喜 、給人溫暖 、給人力量 .

這就是我 ~ 現在讓人很愛親近的我 .

是 ~ 有血有淚 、愛笑愛鬧 、熱呼呼的傻大姊 KITTY .

不再是 ~ 冷冷冰冰 、沒嘴巴不說也不笑的雕像 KITTY .

 

我有我的桃花源 ~ 我有我的香格里拉

傳說 ~ 不只是傳說

你的心有多大 , 你的世界就有多大 .

 

 

 

 

 

judy 2011-12-15 19:21:57

想~小時候的我們物資雖不能說潰乏,但足以養大一家子人,還好我們的爸爸都是公務人員
好比我三個哥哥,當兵期間,從來也不曾有家人探訪或家書什麼的,跟你一樣都被忽略了,說來也是心酸酸啦!

版主回應
當然現在可以理解當時父母的教育方式
所以我都是以回朔當時的心情
自己當家長後
不會也不願兒女受到這些待遇和影響
但是 真的不容易
帶孩子也是一場又一場的考試啦
希望我是吉格的媽媽 ^_^
2011-12-15 19:58:13
judy 2011-12-15 09:19:47

寫得真好~
原來這就是你從內向轉變外向的過程
真有意思~

不知你國中時出過這麼可怕的車禍
我怎麼都沒聽說
你回家後有沒有跟家人說啊
還是偷偷的擦傷口~

版主回應
我當時回家有說 , 但看似不嚴重 ...
所以真的是自己偷偷擦藥.

至於歪掉的腳踏車 ,
隔天早上用沒腫的那隻腳 , 用力地踹它幾下 ...
就繼續騎著上學了.
2011-12-15 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