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09:12:26kitty

輕鬆做 ~ 紅豆麻薯


來到北京多年 , 和女兒最常想念的甜點 ,
就是台灣處處可以買到的『麻薯』 .
一直在尋找『麻薯』的做法 , 網路上也不乏高人指點 ;
可懶惰成性的我 , 卻覺得有點給她麻煩 ……..
因為那些食譜中 , 總有一些材料不易取得 ,
其實真的用心去找的話 , 也一定找的到啦 !
可是 ~ 我真的是很懶地喔 .

一起打羽毛球的同伴中 , 有一位朋友因為居住的社區中有許多日本太太 ,
所以她也因此學會了多項微波食品的做法 .
那天打完球後的聚餐 , 太太們聊到要去做『草莓大福』 ………
正在埋頭進食的我一聽 , 高興地將飲料也碰灑了一桌 ……
『草莓大福 ? 』
『我也要學 . 』
『啊 … 明天早上呀 ? 』
『嗯 … 不行耶 . 我老公出差回來欸 . 我會比較忙耶 .』
『妳去學了之後再來教我 ? 』
『嗯嗯 ….. 我會是個認真的好學生的 .』
『你也要努力記好喔 . 說定了呦 .』

隔天下午 , 等兒子放學的時候 ,
從朋友手中接過兩大顆新鮮出爐的『草莓大福』 .
迫不及待地當場就給她品嚐起來了 …….
呵 ….. 好柔軟、好清甜、好懷念的味道喔 .
身邊吹過的微風 , 彷彿也帶著薰衣草的香氣 ….

問到了做法 , 回家馬上實驗 .
呵呵呵 …… 美食的誘惑 , 會讓懶人也瘋狂 .
尤其是材料家中也有 , 不必外出尋找 , 沒有的也有替代方法 ……..
YA , 我實在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
因為成品相當成功 , 而且好吃 .

設備 ~ 微波爐 
材料 ~ 紅豆沙 糯米粉 糖 沙拉油 

做法 ~ 
1 : 取適量糯米粉加入糖和清水攪拌 ,
多寡自行決定 , 只要不是攪拌不動就行 .
《真正配方 , 等我再多實驗幾次 , 再將最合適的比例給放上來 .》

2 : 放入微波爐 , 中火三分鐘 , 取出快速攪拌幾下 ,
這時你會發現水分減少很多 .

3 : 再次微波 , 中火三分鐘 , 取出快速攪拌 ,
這時攪拌度有些難了 , 加入沙拉油拌一拌 .

4 : 將事先揉成團的豆沙球準備好 .

5 : 手上抹些油 , 將糯米團分成大小一致的小球球 ,
逐個包入豆沙餡 . 《放入盤中要有些距離 , 否則容易沾黏喔 .》

6 : 因為朋友說 , 麻薯外面得裹上『片粒粉』?
說實在的 , 我聽都沒聽過 , 也不知道上那兒去買 .
所以 , 我用磨粉機打了許多糖粉 , 帶替『片粒粉』
灑在麻薯上 , 嗯嗯 ……. 效果一級棒 .


圖 : 為自製的『紅豆麻薯』, 又香又Q又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