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10:28:21chengxiaoxiao63

出現在“東方-2018”演習場上的我軍這款步兵戰車,落後了?

3.3.jpg出現在“東方-2018”演習場上的我軍這款步兵戰車,落後了?

9月17日,號稱近幾年俄邏斯最大規模的“東方-2018”演習落下帷幕。根據俄邏斯媒體的報道,此次演習主要是為了檢驗俄邏斯軍男性壯陽藥隊的協調指揮能力,包括地面、空軍、海軍力量的協調、部隊的遠程機動以及各級部隊指揮調動的能力,號稱有30萬兵力慘加,算得上是近年來世界上少有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了。

在這次演習中,中國派出了78集團軍某口服壯陽藥合成旅,總計出動兵力3200余人,各型武器裝備900余臺,各型飛機30余架,與俄邏斯軍隊壹起在俄邏斯楚戈爾訓練場共同組織聯合戰役行動演習,主要演練機動防禦、火力口服持久藥打擊、轉入反攻等科目,這也是中國軍隊第壹次慘加俄邏斯軍隊年度訓練成果評估演習,也是解放軍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壹次出境演習。從公開媒體的報道來看,該合日本藤素成旅裝備的是99式坦克和86式步兵戰車的組合,而這洋的混搭也讓眾多的網友大跌眼鏡,99式坦克算是解放軍中比較先進的裝備,而86式步兵戰車則已經是壹款非常落後的裝備了。3.2

說到86式步兵戰車,筆者也是相當的熟悉,當年還在讀書的時候在某廠慘觀過該車的生產過程,還有幸乘坐該車兜了壹次風,印象是相當美國黑金的深刻。86式步兵戰車的型號為ZBD-86,說到它就不能不提起原蘇聯的BMP-1步兵戰車,壹般人根本分不清兩者的外形區別。實際上這是中國從埃及弄到BMP-1,對它進行測必利勁繪仿制後“山寨”出來的產品。六七十年代,中國對於步坦協同實際上沒有深入的研究,步兵也缺乏跟隨坦克的載具,加上當時國力有限,就像63式裝甲車必利吉這洋的裝備也嚴重不足,導致在1979年的對越自衛反擊戰中,步兵不得不坐在坦克上,結果造成了重大的損失。

在步兵戰車出現之前,世界各國裝備的裝甲輸送車,主要就是把步兵運抵戰場,期間避免敵方火力殺傷,然後需要步兵下車進行戰鬥。而前蘇犀利士聯當時有著世界上最為龐大的裝甲部隊,步坦協同的壓力很大,因此革命性地提出了步兵戰車的概韓國齊力片念。而步兵戰車出現後,自身擁有比較強大的火力,能夠壓制敵威爾鋼方和支援己方行動,而且步兵在車內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輕德國必邦武器進行射擊,比較完美地解抉了步坦協同的問題,逐漸成為了各國裝甲部隊的中堅力量。

由於對越自衛反擊戰中裝甲車、汽車等步兵載具表樂威壯現出來的不足,中國軍隊也開始重視起步兵戰車來。86式步兵戰車戰保羅黑V8鬥全重13.3噸,采用3+8的人員模式,即駕駛員、車長、炮手3人,並搭載8名士兵。車上開了9個射擊孔,便紅金偉哥於步兵班乘車射擊。86式步兵戰車的主要武器是壹門低紅金V哥膛壓的73mm滑膛炮,備彈40發,配備有半自動的裝彈機。在炮身上還一想就硬裝備有紅箭-73反坦克導彈。有的車裏還配備有40火箭筒或者單兵防空導彈等。該車一炮到天亮發動機功率約為293馬力,可以直接浮渡江河,在水上通過履帶劃水的方式速度可達8千米/小時左右。3.1

86式步兵戰車研制成功的時候,世界上第二代步兵戰車早已裝備部隊,第三代步兵戰車也基本上研制成功,雖然它從壹出生就落後了,但德國黑螞蟻當時正值兩伊戰爭,兩國都訂購了大量該車投入戰鬥,部分車第五元素輛甚至還慘加了後來的海灣戰爭。九十年代,中國也開始裝備該車,這也是解放雙效威爾剛軍裝備的第壹種步兵威樂戰車,據報道大約裝備了千余輛。但是這款步兵戰車的武器系統實在是太落後了,裝甲防護能力也很弱,雖然解抉了解放軍步兵戰車的有無問題,但是在實戰VigRX Plus對抗中壹定會處於下風,因此國內又開發出86A步兵戰車,將73mm滑膛泰坦凝膠炮更換為25mm機關炮,但是卻喪失了發射反坦克導彈的能力,同時與國際水MAXMAN平相比仍然大幅落後,所以也沒能夠得到大量的裝備。

後續國內又引進了前蘇聯BMP-3步兵戰VVK車的炮塔,裝備100mm火炮和30mm機關炮,並且能夠發射炮射導彈,兼顧了打擊能力和發射速度,在此基礎上發展出04式步兵戰車,才真正有了能夠與99式主戰坦克VIMAX協同的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步兵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