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01:29:55Do

珍惜擁有

我的MSN暱稱上寫著”因為失去過所以更珍惜擁有”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覺得如果曾經失去過某樣東西,當它再次出現時我們會更加珍惜
亦或是曾怨嘆自己當時不努力,機會再來臨時會更加全力把握
譬如:一段愛情、一次表演機會、一隻寵物....

朋友問我,”如果珍惜了,還是一樣失去了呢”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議題
會有人因為知道遲早要失去所以不珍惜嗎?
雖然聽起來很合理,但我完完全全不能體會
如果知道會失去,為何要走這一遭...何苦談一段戀情、何苦爭取表演機會、何苦養一隻寵物,擁有了再來恣意揮霍,任性的由他離開?

我說,”因為珍惜,所以即使失去也沒有遺憾”
我相信,有些事物真的就註定不屬於你
你只是證明給自己看,我那麼那麼的珍惜,結果失去了…
〝看吧!這註定不屬於我〞
那也就沒什麼好怨恨的了~也許大哭一場就能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如果一直都害怕失去而不願付出珍惜
我相信這種人到頭來一定是兩手空空

如果不想再失去,就要記得更珍惜現在擁有的~~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