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02:18:56阿良

一雙可愛的兒女

遠方的朋友傳來e-mail恭喜我有一雙可愛的兒女,這句話我已經聽過幾百遍了
大家都只看到表面,不知背後的辛苦
我承認我並不是非常喜歡小孩,脾氣有時也不太好,更沒有無怨無悔犧牲奉獻的精神
起初只有女兒的時候,還很好女兒從小就很乖巧很好帶,我們都說她是自己長大的,三年後兒子出生了,小的時候也還好,算不錯,我兩個小孩都不需要半夜起來泡牛奶,也幾乎沒有在半夜哭鬧,身體也很健康
可是到了長大一點,兩個很會吵架,一天吵好幾回合,常吵到我生氣才罷手
尤其是吃飯時候,每次都像一場戰役,我十年來能維持不變的身材這是最大的原因,
但是有時心花開的時候,兩個又非常要好,所以有時候怕他們吵,刻意把他們分開
兩個又會不習慣,尤其是小的還一付找不到人生方向的感覺
總之養小孩的甘苦只有自己最清楚,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還是很可愛.

上一篇:回首三十

下一篇:暑假又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