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02:49:06阿良

我住在那裡

我住的地方實在很不錯,特別利用這裡來好好介紹一下,在差不多十分鐘可以到達的一些的景點.
首先是離我家最近的新生公園,這是我從小到我的小孩渡過最多的時光
曾經它有輝煌的時光,後來因為長時間的施工,而漸漸的沒落了,在近幾年來由獅子會和扶輪社的認養再加上一些設施之下有越來越好的跡象
請按繼續閱讀有完整的介紹
這是林安泰古厝,目前在台北已經很少看到這種標準的閩氏三合院的建築,裡面有花園.水池,是很好的歷史教材
看到這個花廊,很多老台北人一定不陌生,就是榮星花園,這算是最早期台北人最愛的景點之一,許多人都會在此留下美麗的照片
隨著時光的不同,也有所改變,但人氣還不錯
行天宮
這是台北甚至全台灣香火最鼎盛的寺廟之一,每年大年初一在電視看到的搶頭香就是這裡,還有傳言是全國香油錢最多的廟,旁邊還有圖書館及免費的才藝教室.
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我幾乎沒進去過.
市立美術館
這是一棟很平實的建築物,沒有一般美術館一定很華麗的印象,反而有一種簡約的現代感,周圍的美術公園,到了假日是外勞們喜歡聚集的地方
台北故事屋
這算是古蹟了,從小就看到過了,只是不知道它的來歷是什麼.
應該是在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吧,直到近幾年才改成台北故事屋,裡面有什麼,因為要收門票所以沒進去過,也不是很清楚.
兒童育樂中心
可能要五年級以上才會記的這裡曾經是市立動物園,後來才搬到木柵去的,後面連接兒童樂園,是我小時後最愛去的地方
現在改成兒童育樂中心,裡面的昨日世界還不錯,也還有連接兒童樂園,常帶小孩來這裡玩,同時也從溫兒時的記憶
台北市立足球場
這是一個見證威權時代到民主時代的建物,
是在蔣緯國擔任足球協會會長時下令建造的,後來幾乎都沒有在使用,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如同廢墟一般,直到後來民進黨常在這裡辦活動才慢慢有人知道這裡.
在2000年的時候,阿扁在這裡辦選前的最後一夜,當時塞爆附近的街道,數十萬人聚集在此,我也是其中之一
大佳河濱公園
這是基隆河的沿岸公園,佔地非常遼闊,每年的端午龍舟都在這裡比賽
裡面有不少的設施,最有名的就是超大的噴水池和自行車車道,我們都簡稱它為噴水池公園,是我們最喜歡去的地方,也有遊船到內湖.淡水可是生意不太好.很多的電視節目和廣告都在這裡取景.
可是令人愕挽的是最近被規劃成溜狗公園,真不知市政府在搞什麼
中山北路街景
應該是從日據時代到現在最重要的一條街道,從中山南路的總統府可以一直到陽明山,其中經過中正.中山.士林區,沿路有許多五星級的飯店,銀行.台北車站和很多的古蹟景點,實在太多了很難一一細數,充滿了歷史和現代建築,記得還有一首台語老歌<中山北路走七趟>就在形容這裡.
近年來很多的重心都擺在信義區那邊,一個城市沒有歷史記憶,空有華麗的外表,是個沒有內涵的地方,正如馬英九一樣.

上一篇:暑假又到了

下一篇:希望 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