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08:21:45銀河行

酒吧‧喝酒‧憶往事


8月22日‧涼爽的夜晚

晚上10點多接到害羞男打來的電話

害羞男:你有沒有空,要不要來喝酒....

地點:章小綱打工的酒吧

心裡有點猶豫....

心裡雖然很想去喝杯酒

但是近日為牙齦發炎所苦,天天止痛藥度日

讓我想起了天晟醫院的警語:止痛藥不可與酒精性物質併服....

心裡有點小害怕

但還是答應了害羞男的邀約....

章小綱要我順便載陳杰一同來喝

載了陳杰,將近11點終於到了酒吧

到了酒吧四人合開了一瓶白酒 ( 章小綱介紹的....NT:2500 )

這瓶白酒非常的順口,非常討喜

也讓我對白酒完全改觀

以前總以為白酒不好喝

( 因為有了第一瓶白酒的慘痛經驗 )

其實不然

現在甚至覺得白酒來的比紅酒順口好喝多了

或許價錢也有差吧....

大家聊著聊著

自己也開始羨慕起章小綱的打工經驗

雖然這裡的時薪並不多,但至少這是他自己所喜歡的工作

《 憶往事 》

去年迎新剛結束,我在桃園找到了內廚的工作....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打工經驗

第一天,店長告訴我:我有三天的試用期

內廚對新手而言,不外乎就是打雜的小弟

心裡雖然不好受,但這是內廚必經的過程....

我也告訴自己,牙一咬就過了

我一進到廚房,就派去洗碗盤

我盡我所能將碗盤擦洗乾淨

雖然速度很慢 ( 現在回想確實有點慢 )

但是我確實擦洗的很乾淨

但是在他們眼裡乾不乾淨是另外一回事

速度快不快才是他們最在乎的事情

所以就被數落了一番....

心裡雖然很難受,但還是得忍下來....

經過四小時的折磨與數落

回去時,店長委婉的告訴我:我被 Fire 了....

心裡有點錯愕,或許今天做的真的很差

但是這與當初說好的三天試用期不一樣

當下真的很想哭,也很想罵回去....

領完了當日的薪水,說了聲謝謝,就轉身離去

告別了這難堪的場面....End

喝完了白酒

章小綱拿了瓶他的威士忌《 Highland Park 》讓我們小飲幾口

這瓶威士忌雖然很香

但是它的酒精味道太濃烈,一整個很不討喜

大家開心的聊著

喝完了酒

就跑去亞運打保齡球

第一局很順利得了80分

( 雖然還是很低分,但是對我而言已經很不錯了.... )

第二局得了67分....

第三局與章小綱外插一餐

前提是他必須讓我70分....誰叫我這麼遜....>"<

最後以76分贏了章小綱

心情一整個好

因為這是最近以來最開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