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21:49:11chean

悲傷絕緣體

對於我生命中那深層的悲苦與宿命,外表的我竟然已經可以泰然自若。

生命的最底線是什麼呢?取捨與放下?因為最終,我們終要回歸塵土啊!那此刻的我,還埋怨些什麼呢?我無法為你們分擔絲毫苦痛,在你們身上的、在你們心裡的、在你們靈魂深處的絕望與悲苦啊,我絲毫無法分擔那一滴點兒......

除非你們想解脫,除非你們真正想拔除盤據在生命根處的苦痛,否則,我無法、也無能為力。

那從你們身上滲進我生命裡的悲苦啊,儘管分隔遙遠的兩地,仍強悍的入侵我生命裡的悲苦啊,我如何化去?

我獨自在自己的悲傷裡浮沈,努力地健壯自己的勇氣,我多麼渴盼藉由緊握著你們的雙手,帶給我們疲累的靈魂一些撫慰;多麼渴盼啊,奇蹟能夠出現,讓我們不再繼續受折磨。

~~~~~~~~~~~~~~~~~~~~~~~~~~~~~~~~~~~~~~~~~~~~~~~~~~~~~~~~~~~~~~~~~~~~~~~~

所有的痛、所有的苦,對於積極成長的人來說,一定都有不凡的意義。

時間過往,歲月幫我們將痛苦的經驗,轉化為成長的喜悅。

---吳若權《過得好,因為我值得》

200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