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08:29:05寂然

躺在瘟疫蔓延時

家中的梳化破舊不堪,而且座位明顯下陷了不少,為了各人腰骨著想,早前我專程去訂購了一組新的,希望會為家居帶來一番新氣象。

說起這張舊梳化,其實有不少回憶,孩子小時候總愛將之當成彈床,閒來無事就在幾個座位上跳來跳去,因此梳化後面有些地方破了皮、脫了線,都是她成長的印記。另一方面,梳化下陷的真正原因是陪伴我們度過瘟疫的時光,多少個困在家中不宜外出的日子,我們都在這張梳化上坐著看電影和劇集,然後漸漸由坐著變成躺著,不經不覺就過了好多個月,說不上很舒服,但最重要是不費氣力,靜靜觀望,等待更好的時光。

其實可以躺下來休養生息真是值得珍惜的事,瘟疫已經讓人步步為營處處受限,外面的世界不是瘋瘋癲癲就是風風雨雨,上網又容易受消費訊息引誘而破財,或者被別有用心的人帶風向而接收了不一定準確的訊息,徒添不必要的煩惱,所以在假日時我和家人多數會躺在梳化上對著電視,看我們想看的東西,不知人間何世。如果他們有事要忙,我也會選擇一個人躺在梳化上讀書,偶爾吃點零食,兼具滿足感與罪惡感,也是無比快意的事。

躺在瘟疫蔓延時,當然是為了保存自己,當然是希望維持好心情,當然是不想被外面的負面情緒淹沒,當然也準備好將來要走更長的路。我對電子產品近乎無欲無求,從不追趕潮流,所用之物都是陳年舊機,但有本事妥善保存,往往能發揮產品的最大功效,使用多年仍可運作暢順。可是對於真正貼身之物例如梳化、床褥、枕頭,我都主張不舒服就要更換,而且不妨買好一點,因為這些東西真的會影響健康,其實是不能忽視的生活用品。身處逆境,面對危機,調節心情最重要,終日憂心忡忡或怨天尤人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只會令大家更煩更亂。工作時認真投入,下班後盡可能休息,天公地道,不必懷疑。

新梳化要幾個星期之後才能送達,我也不急於一時,這段日子正好可以緬懷幾年來躺著靜待瘟疫過去的生活點滴,期待去舊迎新的未來會過得更好。

上一篇:活著就好

下一篇:我也難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