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18:00:15玉米供煮

第一次

大家一定有許許多多有趣的第一次,我也一樣有不少永生難忘的第一次,想知道嗎?那就請仔細「聽」我說吧!
我第一次買礦泉水時,居然忘了帶錢,當時我急得不知所措、冷汗直流。幸好鄰居佳諭也到商店買東西,這時我硬著頭皮向她借錢,才度過難關。回到家,我一直向佳諭道謝,只差沒跪下來磕頭。
我第一次換牙,是媽媽幫我拔的。那時,因為疼痛、流血再加上看到掉下來的牙齒而驚嚇過度。我開始嚎啕大哭,哭聲就像加裝擴音器一樣,招來隔壁阿姨一家人到門口圍觀,我這才因為怕丟臉而停止了哭泣。
我第一次吃冰,是爸爸請怡婷姊姊到餐廳吃飯。爸爸和姊姊談得心花怒放,突然問我要不要吃冰,我高興的回答;「要!」長得像四顆乒乓球疊在一起的冰淇淋在眼前向我「招手」,我的口水就流個不停。冰淇淋甜甜蜜蜜、冰冰涼涼、入口即化,吃上一口讓人回味無窮!
我第一次「賞螢」,是到石門山土雞城吃晚餐時。吃飯時看到螢火蟲在夜裡閃閃發亮,我們都像張著大嘴的稻草人。過了一會兒,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哇!好美啊!」看著這滿山遍野的螢火蟲像一個個的小燈籠,全都興奮得大吼大叫、又跑又跳。
有的第一次令人高興;有的第一次讓人生氣;有的第一次使人痛苦。但是,不管是買東西忘了帶錢、拔牙、吃冰、賞螢或是其他的第一次經驗,只要用心體會,都會是令我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