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00:18:39夏琳

志緯走了


2005年1月30日凌晨
天上有一顆星星隕落
志緯永遠永遠離開我們的身邊

還記得那是我剛進公司的前幾個月
知道公司來了一個新的art
印象中是個從台中北上來工作害羞靦腆的大男孩
由於業務跟創意都拆成兩個部門
我服務的客戶也都沒有跟那一組team合作
所以志緯 對我來說是個遙遠的名字 因為很少有機會能合作

這個機會還是來了
客戶有個case比較簡單 又剛好另一組工作塞車
因此請志緯這一組支援
還記得當時發的工作 只是個活動現場贈獎說明的菊全海報
我們做AE的一派灑脫下了工單
拿到作品後 我拖著board板到創意部大大的誇獎他
因為公司的彩印機規格有限 印不出那麼大尺寸的海報
因此他分了六張A4的紙 一點一點慢慢的拼湊成一張大海報
那一股傻勁 令我感動莫名
創意部的南哥跟IVY有時候見我是個傻妞 老愛開玩笑撮合我跟志緯
我也總是順著他們的意跟志緯打打鬧鬧
在我心目中 志緯還是個害羞靦腆的大男孩
但是對於工作的那份認真、熱誠是我永遠忘不掉的

還記得我離開公司的那天下午
轉到design center的志緯 因為身體不適住院了
本來還沒有想太多 後來我再一次聽到志緯的名字時
他 已經離開這個世界

在台北的時候 醫生一直診斷是十二指腸的問題
一直到轉了院才發現是肺癌末期
廣告圈難得不抽煙的稀有品種竟然得了肺癌實在很諷刺
知道了事實卻沒人敢告訴他
後來轉回老家台中的醫院 醫生告訴他這個事實
而且不建議治療 因為癌症治療的過程實在太痛苦
已經是癌症末期的他 接受痛苦治療後痊癒的機會更是低的可怕
因此 志緯告訴他媽媽 他不想痛
醫生建議他開心的玩、開心的吃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應該還有三個月的壽命
結果 沒想到老天在一個月之內 無情的帶走了他
帶走了我們心中永遠的好朋友

人的力量真的很渺小
好像完全跟天地無法抗衡
人其實可以很堅強 但又是那麼脆弱
說走就走

志緯 人家說喝了孟婆湯 會忘記這個世上所有的事情
我希望你能忘記癌症所帶給你所有的痛
但是 好希望你能永遠記得我們 記得這群你北上工作認識的第一群好朋友
接下來的路 或許沒有我們
但願你一路上 好走


【照片中右上角是志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