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4 23:19:52夏琳

請叫我工作女王【Ⅱ】

Finally..
我總算要來點開心的
不然這個結蜘蛛絲的新聞台好像愈來愈感傷ㄌ
聲明在先 本姑娘我並不是療傷系 只是偶爾有那麼一點點多愁善感
大多數的時間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諧星

好拉 廢話不多說了
我要為了我OL的生涯娓娓道來......

話說我編了一堆上有高堂 下有弟妹嗷嗷待哺
學費的沈重壓力以及努力上進想學一技之長等等的理由
我總算擺脫了老闆娘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的挽留攻勢
踏著庶務二課女主角必備的黑色高跟鞋、雙眼閃著希望的光芒
我 即將進軍辦公室!!!

上班的第一天
我穿著藍色碎花細肩帶加上藍色及膝A字裙
外面罩上OL必備的白色七分袖薄外套
自信滿滿的踏上我的新工作--律師事務所的門口
看看手錶上的指針 沒錯 現在是九點
但是大門深鎖是怎樣?!
正當我坐在樓梯間 邊吃著樓下早餐店買的培根起司蛋餅時
一個留著及腰長髮的女生緩緩步上樓梯
我停著手上的筷子 目不轉睛盯著他開門的背影
不 正確的說 應該是盯著他背後的長髮.....
沒錯 長髮並不特別 但是一頭金色的長髮就讓我嚇傻了眼
怪怪 我自認為不是個沒見過世面的丫頭
金髮並不希罕 但是頂著一頭金髮來上班
還....還是個律師事務所哪.............

她 叫做Rita
他是我在律師事務所認識的第一個同事
也是唯一的同事
是滴 整家律師事務所
除了律師、律師太太
就只剩下我們兩個
原來是家剛剛成立的律師事務所
徵人這檔事還得慢慢來
因此我跟Rita就是相依為命 每天閒閒過日子
這個Rita 什麼都敢玩
從搖頭丸、大麻、一夜情、、、、舉凡沒種的我不敢玩的
他沒有一項不熟練
他每天一早跟我分享前一晚的精彩
我就回敬他滿臉的不可思議

後來 公司的人員慢慢到齊
這家律師事務所 不處理訴訟的案件
卻是遊走在還沒過關的法令之前
處理一些土地信託的事情
我呢 不過是個小小總機
每天端茶送水的日子好似我還在咖啡廳
只不過服務的對象換了些人
別瞧這個小小不起眼總機 我可是懷著雄心壯志踏入OL的大門
我怎麼干於只當個送茶小妹

一年之內 我從小小總機
升到行政助理 再升為業務助理
薪水一連三級跳不是沒有原因
人嘛~都是有專長滴
我發揮了我認人過目不忘的精神
凡是來事務所找我們家律師的客戶
總是能夠讓我招呼的龍心大悅
沒有一個不是對我讚許有加
再加上好勝心強的我又好求表現
跟同事之間相處又愉快
升遷的速度就超乎我想像中的快囉

記得 公司的人總是來來去去
但是從頭堅持到尾的同事不過就我們幾個
因此我們幾個比較好的同事 經常中午時間就會一起出去吃飯
互相抱怨老闆們的壞話
發洩完後回到辦公室
又是活龍一條
偶爾呢 也會大家約一約 中午就跑到錢櫃去唱歌兼吃便當
不過 事務所的經濟狀況一日不如一日
遲發薪水似乎已是家常便飯
更不要說年終、三節以及績效獎金了
再來 我每天的工作 除了打字 還是打字
不然就是跑腿
跟我想像中的工作又差了十萬八千里
雖然總是有閒下來的時間讓我唸書
但是太閒對我來說只是無聊的代名詞

因緣際會下 我終於加入了我最愛的傳播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