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23:28:01夏琳

請叫我工作女王【Ⅰ】

我感謝那兩個給我鼓勵的好傢伙

這個台長很不負責任的翹台好幾個月了
從我脫離那個苦海開始
我幾乎都忙到一個無以復加
原因是→我跳到另一個苦海了
哈哈

我是個工作狂 我一點都不否認
我現在讀大三 但我已經工作了三年
做的不是什麼端盤子或是賣身體的工作
也不是一般領時薪的小小工讀生
我現在可是個AE 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的苦命AE

對 AE沒什麼了不起
雖然每次跟朋友提到我在廣告公司當AE
朋友都一副羨慕到不行的表情
但 天知道這真是一個不歸路
要不是對廣告的那份熱情
我想現在應該會變成自閉兒

話說從頭 我家境也絕非清寒
從原本的日間部經濟系讀了一年覺得不適合
短短兩個星期內決定要轉系
花了不到十天讀書 不小心被我賽到夜間部的大眾傳播系(別小看夜間部←分數很高的喔)
開始我走大眾傳播的這條路
一開始我也是當個小小的服務生
在一家可愛的小咖啡廳端盤子
我覺得端盤子雖然是服務業
但是千萬別小看這個看似普通的行業
當時我可是鎮店之寶阿~~
就憑我隨便的阿ㄅㄟ阿婆都可以拉咧的個性:
「王媽媽~今天怎麼有空來吃個午飯呀,別客氣盡量點!」
(←點多少都算你的當然盡量點)
「陳董~您從哪裡認識這麼美的小姐阿,從來沒見過您帶女孩子來想必她很特別囉呢~今天真是好難得陳董帶這麼漂亮的姊姊來,要點什麼跟我說!」
(←是阿,陳「科長」..這是你帶過來第4個八婆要點什麼快跟我說吃完快滾)
「何姐姐,妳今天又背了新包包過來呢~果然有氣質的女生不一樣,LV的包包配妳真是相得益彰喔」
(何「阿姨」,妳的LV是今年全世界都還沒出的款喔,哪一家A貨真是走在時代的前端...)

就是這樣 見過形形色色的客人
我只能說 世界上沒有澳客
只有不會應付澳客的客服
再難纏的客人只要見了我沒有人不是服服貼貼的每個禮拜乖乖報到
因此我們店的老闆娘除了偶爾抱怨我偷偷小懶
倒也是動不動就誇我是他見過最順眼的女孩兒了

其實我從不喝咖啡
也不愛喝
因此對於吧台的工作老是興趣缺缺
雖然我們的吧台大哥一直想把他畢生絕學通通傳授給我
但是我把冰沙、漂浮系列飲料、果茶之類的飲料學完後
我死也不肯進吧台
至於我為何只學那些
哈哈~因為我可以趁他不在進吧台偷做點飲料喝
當然要先學會該怎麼做阿
不然~~我當吧台不服務客人
實在是太可惜了~~~~~

經過這將近半年來的磨練
我決定進軍辦公室成為正港的Office Lady!!!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