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21:17:38查爾斯

畢業不快樂

孩子畢業了
但我一點也不快樂

還記得畢業典禮前一天
擔任司儀的輔導主任特地打電話提醒我
班上的進場介紹詞還沒給
把孩子趕出教室去上最後一堂課後
我坐在椅子上握著筆
竟什麼也想不起來
我想到的都是過去的用
是怎麼被孩子傷害踐踏的
只好矯情的寫了一些客套話交差了事

畢典當天早上等待廣播時
請他們坐在位子上
最後一次仔細端詳他們的臉
我以為自己會像以前那樣
心裡會湧出難以割捨的情緒
但這次竟然一點也沒有

這次的畢業典禮
就像一場例行性的儀式
我就這樣平靜的完成了
只希望趕快把他們送出校門
我就不需要再因為他們
讓自己陷入泥淖中

再見吧
這是我帶過的班級中
最無力的一屆
但我想我也更加明白
如何拿捏自己的角色定位

上一篇:重新定義

下一篇:很容易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