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20:20:32查爾斯

Violet'畫展 觀後感



      畢業前某天,班上孩子遞給我一張邀請函,邀請我去看她的畫展,而且還附贈親手製作的畫展紀念書籤,真是細心!想起這孩子,記得兩年前父母曾經因為孩子上學的不快樂來找我談,我簡單的告訴他們我對於這些孩子們的期望,那天之後孩子很快的就明白我的用意,又回到過去快樂的上學時光。這兩年中,每次在課堂中談起課本以外的想法或觀念,我發現他比誰都認真聆聽,並能自己透過省思實踐在行為上,相形之下,除了課業外在個性或處世上他成長了很多很多,當然,最該歸功於她的父母!
      那天來到孩子的畫展,我真的驚嘆於她的作品,除了畫室老師指導的基本畫功之外,我感受到最多的更是屬於這孩子擁有的不可模仿的能力---觀察力與感受力!就我所知,好的畫面不只是美,最重要的是要能夠感動人心,讓人看到圖突然想起什麼或者感受到什麼。然而她在畫面的處理上不僅是色彩或構圖的鋪陳,更令人驚喜的是她敏銳的觀察力,並且在賞畫時讓人覺得她作畫的當下,彷彿自己就置身於畫中去感受氛圍,在透過畫筆一一表現出來,不由得讓我崇拜了起來!

         她的十幅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是圖右的野薑花,這幅水墨畫將野薑花清新淡雅的氣質勾勒得相當自然,後來得知她的父母喜歡野薑花,我想這幅畫似乎也藏著對父母親滿滿的愛。另一幅則是圖左的水牛,兩隻水牛泡在水裡相當自由自在,相對的臉彷彿在說著什麼,水面的表現則是透過石頭的排列來呈現,毫不拖泥帶水。
         最後要再次感謝孩子的邀請,還有家長的午餐邀約,讓他們破費還真是不好意思。寫這篇文章時,他們全家到英國三個多月,回來之後再讓我幫你們接風吧!^^

上一篇:社區電腦課初體驗

下一篇:重新定義

好攝客-------小煌 2011-08-10 09:19:04

嗯對啊~ 心血之作˙~啊

版主回應
哈~這孩子真的蠻有美感的~ 2011-08-17 23:43:33
Lo阿伶 2011-08-09 08:40:29

畫展ㄟ
那得累積多少的時間與心血啊

身為老師 看到自己的學生辦了一個這麼成功的畫展
有沒有很得意驕傲啊 ㄏㄏ^^

版主回應
哈~我是很羨慕孩子
至於得意或驕傲倒是沒有
因為他畫圖也不是我教的啊
但如果提到他數學有進步
那我當然要當仁不讓的說是我教的啦!
2011-08-09 18:44:00
duck 2011-08-02 12:27:46

好幸福的孩子~
對孩子來說幸福不僅僅是擁有高品質的物質生活,
能讓他適情適性的正向發展,
擁有家人的支持更是重要!
查老師開始籌畫攝影展了沒?要寄邀請卡來喔~^^

版主回應
哈哈~如果辦了再請大家來看
不過也是以後的事...
2011-08-09 18: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