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15 15:15:29阿財

『窮爸爸,富爸爸』

書的力量是很恐怖的!
我常常會到一本書的啟發而改變了我的生活態度
因為它可能是作者可能活了一生的精華
也可能一些想法的統合
更可能是其他人思想和哲學的延伸
換句話說
一本書對需要的人來說會是一個無價之寶
最近在金石堂的暢銷書中
有一本書是這樣的
他有一個很怪的名字
叫『窮爸爸,富爸爸』

這本書的主題就是在教人培養財富智商
有很多精采的見解會讓你看到
比如資產與負債的差別:
富人買入資產
窮人只有支出
中產階級買他們以為是資產的負債等等....

裡面有一句令我哭笑不得的話:

如果你發現你已在洞裡,那就不要再挖了!

看到這句話
我足足笑了20分鐘
因為我之前就是一直在挖洞的人
所以我的洞越來越大
大到爬不出來

它讓我知道要想爬出洞來
只有停止挖洞之外別無他法
分辨什麼是資產什麼是負債是個起步
而有一顆想要富足的心是個基本態度
排斥富有並不會讓你快樂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我想到的並不只有賺錢
而是積極的生活方法
不單只有物質面也包含了精神面....

介紹給你們
去書局買這本書來看看吧!
只有兩百多塊而已......

上一篇:誰的錯?

下一篇:習慣了,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