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22:50:49浩瀚的海洋

2004梯菜兵的小日記!!

一轉眼, 當兵竟然兩個月又一個禮拜囉!!
成功嶺新兵訓練的點點滴滴還歷歷在目的同時,
在林口憲兵學校一個月的專長訓練不知不覺已來到了尾聲…

常聽人說:「當兵是在浪費時間!!」
對於這句話, 我是持完全否定的態度的!!

當兵是我國國民的義務, 也是一種嚴格的磨鍊,
儘管軍隊的管理已經日趨人性化,
但是對於自由的限制與時間的管制,
卻是人生中難得的體驗!!

在同梯中屬於老摳摳的我,
或許是因為曾經前後遊歷過8個國家,
短則一個星期, 最長兩個月,
看了不少, 也體驗了許多,
但是從軍對我來說,
仍然是一個很不一樣的經驗!!

其中最深刻的體會之ㄧ,
就是原則我的物慾也可以降得這麼低啊!!!
在新訓時, 出了兩個多小時的苦力公差,
班長只是准許我們投個販賣機, 買包餅乾, 打個電話
心裡就覺得好滿足喔!!(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可笑!!!!)

入伍之後, 才發現許多原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其實根本不然, 也從未認為那是很珍貴的,
直到你失去它!!! 這也讓我重新審視了很多事情,
很多事情看似對自己很重要, 其實根本不然;
而許多被我們忽略的事情, 才是我們真正應該花時間的!!
找出真正值得花時間, 花心思的人, 事, 物,
是我必須要努力學習的課題!!!

很認同一位長官所說的, 當兵只有兩件事情是絕對值得做的,
一是練身體, 我從入伍至今短短兩個餘月的時光,
已經瘦了將近5公斤, 而且更為結實,
若能長久保持運動的良好習慣, 對未來是很有益的!!
二是交朋友, 部隊如同一個小型社會,
所有人來自各地, 各階層, 各年齡層, 各校, 各個不同的家庭,
待人接物, 應對進退如何妥善處理,
更重要的是能否在朝夕相處的軍旅生活中,
覓得值得深交的良師益友,
是在軍旅生涯中可以做的事情!!

截至目前為止,
我是很樂在部隊生活的,
特別是在國高中之後,
很久沒有那種一群男生攪和在一起的感覺,

國高中之後, 很多事情你已經不會再去做,
也很難找到人跟你一起去做!!!
但我在軍中卻重溫了這種感覺!!
一起出公差, 一起打屁, 一起操課, 一起吃睡,
一起洗澡, 一起罵班長, 反正什麼都一起啦!!
這種福禍與共的感覺真的很好,
也在新訓跟憲校結交了許多好友,
有長得像小發福後的小品冠班頭,
有笑點很低的阿達,
有幫我很多的鄰兵譽翰,
有冷面笑匠的牌咖思雁,
有遠走馬祖釣魚的青蛙,
有士官長愛將睿凱,
有撞球高手柏瀚,
有無話不談的小老弟歐卡,
有修車高手永裕,
有超級搞笑的指揮明治……..等,

無論如何,
期待接下來下部隊後的生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