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22:31:01浩瀚的海洋

第七屆海外傑青匯中華~心有所感!!

在去過了美國, 土耳其, 英國, 汶萊, 法國, 突尼西亞跟瑞士之後, 終於在我26歲的時候, 如願踏上了中國大陸的土地, 且一去就是六個城市,包括有香港, 澳門, 廣州,西安,北京跟上海. 整個海外傑青匯中華代表團共有兩百多人,全部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學生, 本活動的主題是”了解現代中國, 認識文化根源”, 一路上高規格的接待, 讓我們有VIP的感受, 也見到了港澳的特首, 曾蔭權與何厚華先生(何先生還有點名我, 問我問題喔!!是個很親切的人) 跟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先生(中國中央第四號人物), 在人民大會堂, 還有外交部長李肇星, 他在釣魚台賓館接見我們的, 這是迎接外國元首或領袖的地方, 難怪中國的學生到了紀念品處卯起來買東西, 據說平常不易進來的.

文化古蹟與景點方面, 我們參訪了香港的維多利亞, 澳門世界文化遺產大三巴牌坊, 廣州蓮花山, 西安古城, 兵馬俑博物館, 窯洞(超特別的, 真的冬暖夏涼耶!!居民又超親切的!!), 玄奘寫經的大雁塔, 北京萬里長城, 天安門廣場, 故宮紫禁城(可惜為了奧運在裝修中), 最後還有繁華的夜上海.

此行我最大的感想, 除了真實感受到大陸的山河壯闊之美, 歷史文化之遠(在台灣幾乎看不太到了, 例如在西安有一個仿唐朝的”大唐芙蓉園”, 仿大唐時期的建築, 服裝, 食物予歌舞秀等, 令我心神往之, 可惜沒機會去!! 但是過去曾有的光榮應該要好好珍惜的, 而非一句去中國化就全盤否定之, 中華文化是我們所有中華子孫最珍貴的遺產之一), 其實反而讓我更愛這個我生長的土地~台灣, 生活在台灣真的是很幸運!! 台灣的食物, 多元文化, 社會發展, 民主, 自由等, 在我眼裡都遠遠超過中國, 他們還需要個幾十年吧!! 不過透過跟中國學生的接觸, 我也深深感覺到彼此血濃於水的情誼, 畢竟本是同根生, 期盼未來兩岸能求同存異, 有越來越多的接觸,交流與對話, 共生共存共榮!! 重啟過去曾有的盛世!!
台兵衛 2008-12-27 22:17:35

中華文化是我們所有中華子孫最珍貴的遺產之一?

你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台灣血源七千年之證言
http://taup.yam.org.tw/PEOPLE/961117-4.htm
沈 建 德
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然而據本人詳細研究的結果,台灣現住人口之中,除了五.八%有所謂的中國人血統之外,七十七.四%是百分之百平埔及山地人的血統,其餘的十六.八%漢蕃待分,但據研究所得的瞭解,待分的部分的屬漢族的不會超過四分之一。推翻了台灣人都來自中國的說法,台灣獨立建國不必再靠「台灣意識」或「台灣自決」,血統上台灣人就不是中國人!

ccgimmy 2008-05-21 09:35:09

謝謝你的回應~機場有人.那我就放心多了..今年的行程是香港、廣州、西安、北京天津及上海

ccgimmy 2008-04-29 23:17:53

哈喽..想請問一下你...你是怎麼去香港的啊...
因為看照片好像是一堆人一起去的..
那想問妳你是怎麼去的香港報到的...3Q

版主回應
您好, 抱歉這麼晚才回覆您!! 我們那時候台灣部份是由傑人會承辦,所以行前就一起開過會,並一起辦台胞證跟買機票過去,你們這次我就不清楚了!!可能就變成各自前往囉!!不過要問清楚到了香港要到哪裡報到,一定會有人到機場接您的,別擔心!!另外,今年的行程還是香港,澳門,廣州,西安,北京,上海嗎? 2008-05-08 08: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