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3 15:13:35浩瀚的海洋

台南區高中聯考作文滿分的壓卷之作!

我在想                          蔡昭昭

  或是子夜,星子閃爍著醉眼。或是濃霧,街燈迷濛在街頭。試圖把思維串成絲絲的喜悅,在深深的心窩裡。

  拾起春泥的第一枚花瓣,悄悄的投入春光蕩漾的窄湖,讓心湖也隨著激起漣漪~~於是我在想。歲月滲著辛勞,在我慈祥的媽媽底額上,寫下了抹不去的痕跡。是那段懵懂地年歲裡吧?輕輕地替我拉上拂去的被子,晨雞已醒,斷續的催眠曲,仍然徜徉在我恬恬的夢中。啊!那個瘦弱的背影,那個蒼白的臉龐,何時方能綻出一朵醉人的笑容,彷彿枝頭上燦爛的春花。且讓我奉上永恆的祝福。

  離哥輕吟,鳳凰又鬧。我不願沉湎在離愁裡。細細的想著,這個多難的祖國,何時才能與夏日的炙陽一般強壯,海岸那邊的老家何時才能洗去血腥,也讓這第二季的綠意綴滿大地。肩上我們負著深重的擔子,這一代不能再昏昧了。讓夏日的蓬勃,儲滿我們的胸懷,背起槍枝,涉過海峽,聞聞泥土的芳香,祭祭先烈的英魂,我們且欣喜的說:「回來了!」我們的國家也將如翠竹常青。

  淒淒的秋詞唱過一遍又一遍,落葉也伴著流水悵悵的低吟:「秋來了!」遠方的知友總寄來一份藍藍的關懷:「讀出秋的憂鬱,寫出浪子的詩歌。」然而小窗獨坐,思潮洶湧。我將告訴友人,南台灣女子沒有強說的愁,更沒有做作的虛偽。在潤潔的皎月下,捕捉生命的測影,踩一踩詩的寧靜。第三季的晨昏,我在想友誼的馨欣。

  聽著北風的怒號,我化思維為力量,將生之喜悅,悄悄第寄給陌生的人。雖是份小小的心意,卻也帶著我又濃又深的祝福。在異國的深冬,或是銀白一片吧!而這美麗之島的人們,卻在為著街頭徘徊的孤童盡心,且期待另一段的溫馨的時節的再度來臨。

  思維輕輕的引導著,我們是幸福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