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20:47:29夏琳@漁人77號

我與孫一美同年同月生耶!

孫一美是誰? 就是「光陰的故事」裡的孫一美啊!
這部中視八點檔的連續劇我是回到蘭嶼才收看的
前兩個月在台北時由於活動多電視頻道也多
根本不會固定地認真收看某一個節目
回來的這星期看呀看的覺得根本就是自己身邊的人物與故事
一幕一景地像是受到時光之神召回般地打開那壓箱的記憶絲縷
一如眷村低矮圍牆院子裡一陣一陣似有若無引人探幽的桂花香
怎麼回事呢?一切都在懷舊?才又重看一回「停車暫借問」
當年那令人茶飯不思的愛情故事才下眉頭
怎地光陰的故事又悄悄地上了心頭

雖然我不住在眷村但小學班上有一半以上同學都是眷村人家
所以一天到晚往他們家跑是常有的事
下了課後我們總在眷村後邊的廣場繼續玩些遊戲什麼的
踢罐子、報石頭、木頭人、追來追去的窮玩些有的沒的
等到各戶人家傳出的飯菜香味時各家媽媽們就會出來喊飯
這時大伙就會一轟而散的各自飛奔回家
好似那些年的記憶就那麼充塞著夏天眷村傍晚的嗡嗡喧鬧聲
還有好些個安靜的午後窩在同學家窄窄的客廳裡看亞森羅蘋的專注
至於那些過五關、騎馬打仗、做家庭代工穿塑膠花的童年往事
在那個沒有電腦沒有網路可以記錄的年代
有的就只是很美很深很難忘記的回憶罷了

至於後來那白衣黑裙的高中時期,看「姊妹」「畫報」交筆友、逛西門町
看電影、到蓮苑(現在的星巴克)K書、流連萬年大樓搜尋日本潮貨、
因為吃不起麥當勞漢堡所以兩人合買一塊薯餅過過隱,雙十國慶戴傘帽
蹲在總統府前排「中華民國萬歲」…等,啊! 我有多久沒想起這些了,
唉呦呦,話說連那時的"黃仲昆"及"江玲"都還是我的偶像呢!而現在,
黃仲崑都成了「陶伯」了!孫一美呀孫一美,妳可知妳的「陶伯」也曾
是陽光型男~ 哈!

美雅 2009-08-03 17:07:05

每次想到那樣的年代
那樣的時光
眼框都會不由得濕潤

那個 2009-01-23 18:47:40

那個我也曾經戴過傘帽,我是排國旗的,
還記得為了要讓國旗看起來是〔正在飄揚中〕
身體還要忽高忽低的緩慢起伏...........

一齣光陰的故事,演出的何止是光陰呢!
問候台長新年好,光陰伴隨心不老!

KO 2009-01-20 00:08:12

吼~
我也有看!每天必看!!
很久沒看到那麼好看的懷舊台劇啦
裡面的人物我最喜歡的女生~
就是孫一美,人太聰明不好,要像一美一樣傻瓜傻瓜樂觀的,才可以很開心的活著。
男生裡最喜歡的是陶復邦,為什麼?喔~因為直憨孝順的個性還有。。。帥嘛~~
老人家裡大家公認孫伯伯是現在的新好男人形象,找老公要找這種的!

啊哈哈~
講到光陰的故事我話會停不了耶~
看來好像快要完結篇了。。。
以後我的八點到十點到底該何去何從呢!呼嘎~